安倍晉三演說遭連開2槍命危 蔡英文:嚴厲譴責暴力不法行為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到槍擊,總統蔡英文8日下午出席「台灣-巴拉圭科技大學交換學生結業典禮」時說,安倍前首相長期致力於深化台日友好關係,「我們嚴厲譴責暴力不法行為,也為安倍前首相祈福」。

▲安倍晉三8日上午替候選人助選時遭槍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安倍晉三8日上午替自民黨候選人助選時遭槍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媒報導,安倍晉三8日上午到奈良替候選人站台,不幸在演講時,胸口遭開槍擊中,倒地流血、意識不清,甚至傳出心肺停止,緊急送醫治療。目前據悉兇嫌是1名男子,已當場被警方逮捕。另據NHK記者指出,他在現場聽到連續2聲槍響。

蔡英文表示,要藉用這個機會,表達在今天發生的國際非常注目的事件,那就是日本安倍前首相在行程中遭到槍擊,日本跟巴拉圭一樣,都是我們重要的民主夥伴,安倍前首相長期致力於深化台日友好關係,「我們嚴厲譴責暴力不法行為,也為安倍前首相祈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