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碩論遭控抄襲 是否下架「國圖回應這單位決定」

林智堅召開記者回駁斥論文抄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智堅)

▲林智堅召開記者駁斥論文抄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智堅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林智堅獲黨內提名,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2桃園市長,但爆出論文抄襲疑雲,更有民眾質疑為何林智堅的碩士論文為何沒有開放紙本下載,國家圖書館今(6日)表示,國圖有收藏林智堅的兩本紙本碩士論文,但僅有一本獲授權可下載電子版,另一本未獲作者授權,是否要撤下上述兩本論文,要由原授予學位的學校進行處理後,再通知國圖作後續處置。

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2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,卻被爆出論文抄襲,名嘴黃揚明更挖出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論文,直指兩人民調資料一樣,林智堅本人則強調「絕對禁得起考驗」,今天更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提告加重誹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國圖收藏林智堅的《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》、《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》兩本碩士論文,但外界質疑為何兩本論文為何沒有同時可下載電子版。

陸網配圖_台北市重要建築_中央圖書館(國家圖書館)(圖/記者陳明仁攝)

▲國家圖書館有館藏兩本林智堅的紙本碩論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國圖表示,林智堅的兩本碩士論文,國家圖書館均有紙本館藏,民眾若有需要可到館調閱,其中前一本(《以TCSI模式評估》)已獲作者授權,可下載電子版,但另一本則未獲得作者授權,故未提供電子版本下載。

對於目前林智堅論文爆發抄襲,是否可能撤下上述兩本論文,未來如何把關論文,國圖表示,有關論文認定相關問題,依照「學位授予法」,權責單位為原授予學位學校,由該校進行處理後,再通知國圖作後續處置,而國圖僅是典藏單位,若有論文相關問題,仍應依「學位授予法」,由該畢業生所屬學校進行後續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