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拼10天內搞定雙北提名 林錫耀曝人選「有意想不到的人」

▲▼民進黨中執會後提名記者會 秘書長林錫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答覆媒體提問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積極佈局地方選舉,目前全台22縣市中,還有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新竹縣、澎湖縣、金門縣、連江縣6縣市尚未提名。針對外界最關注的雙北市長人選,黨秘書長林錫耀今(6日)受訪時透露,這幾天選舉對策委員會開會取得共識,應該很快就會推出「最強候選人」,近期徵詢對象除了媒體曝光過的人選,還有「想都沒想過的人」。

林錫耀今天下午在提名記者會受訪說,對於雙北提名人選,希望最近幾天選對會開會,大家取得共識,應該很快就會推出最優質、最適當、最強的候選人出來,希望在7月17日全國黨代表大會前「把它搞定」。

媒體關注,據報載,近期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兩度約詢無任所大使林佳龍,但林佳龍對於參選新北市長仍說「不」;對此,林錫耀笑說,媒體關注有沒有約詢誰,「有些媒體有曝光,沒曝光的還更多勒!」他說,蔡英文知道時間接近,近期緊鑼密鼓、非常密集的在做徵詢和溝通,其中有媒體寫過的人選,也有想都沒有想過的人,想辦法說服他們「進或退」。

至於原被視為新北市長潛在人選的立委羅致政表態,選對會不用把他列入考量,是否代表新北人選將排除立委層級?林錫耀說,他的確有徵詢過羅致政的意見,羅也表達願意扛起重責,「老實說,只要認為有可能的,或者公開表態過的,都會面對面徵詢意願」,但也許時間無法那麼快。

媒體追問,對於前副總統陳建仁這麼優秀的人,選對會到底有沒有找他談過?林錫耀語帶保留地說,「我什麼都可以講,就是沒辦法針對特定對象作回答」,因為他認為沒有必要,任何可能人選他都很重視,都會認真地去徵詢、評估、溝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