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強生內閣失去2「關鍵大臣」 恐成副黨鞭摸男事件後最後一擊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一次失去了2名關鍵大臣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內閣在5日失去2名關鍵大臣,分別是財政大臣蘇納克(Rishi Sunak)與衛生大臣賈維德(Sajid Javid)宣布請辭,由於強生正在為副黨鞭「摸男事件」掀起的政治風暴致歉,但這極有可能是首相職位的最後一擊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請辭的2名大臣,在幾個月前首相官邸違反防疫規定的風暴中,都選擇力挺強生,其中蘇納克曾私下與總理就支出問題發生衝突,「對我來說,在世界正遭受大流行病、烏克蘭戰爭和其他嚴重挑戰的經濟後果之際辭去大臣一職,是我做出的一個重要決定,並非出於輕率」

▲▼英國財長蘇納克(Rishi Sunak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財長蘇納克(Rishi Sunak)。(圖/路透)

蘇納克強調,「然而,公眾正確地期望政府能夠正確、稱職和認真地運作。我承認這可能是我最後的部長級工作,但我相信這些標準值得為之奮鬥,這就是我辭職的原因」。

▲▼英國衛生部長賈維德(Sajid Javid) 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衛生部長賈維德(Sajid Javid) 。(圖/路透)

賈維德在給強生的信中說,許多議員和民眾對強生為國家利益執政的能力失去了信心,「然而,我很遺憾地說,我很清楚這種情況在你的領導下不會改變——因此你也失去了我的信心」。

負責黨紀的副黨鞭品契爾(Christopher Pincher)因為日前在酒後,觸摸2名男性的身體,被指控性騷擾,甚至事後還有數名保守黨議員向黨鞭辦事處投訴平徹的行為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