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為重陽敬老金槓上! 柯文哲批蔣萬安「騙票」:負債累累還發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網路節目《新聞不芹菜》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網路節目《新聞不芹菜》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各政黨積極佈局2022九合一選舉人選,國民黨已推派立委蔣萬安參選,民進黨則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高,而民眾黨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視為接班人。柯文哲5日諷刺蔣萬安個性難改變,現在懂「富不過三代」道理,且蔣萬安喊恢復重陽敬老金就是「騙票」,「先騙到再說」。

柯文哲日前接受「新聞不芹菜」網路節目專訪,並且於5日對外播出。針對蔣萬安是否會複製2018年時任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失利結果?柯文哲表示,真正打過選戰的人就知道,選票板塊移動都是在最後一週,現在講都沒有用,人還是要精進自己,不過也知道個性很難改變,「人家說富貴不出三代,我現在懂他的道理。」

柯文哲提及,像他自己就是「第一代出生打天下」的人,大家心臟都很大顆,但若生於官宦之家,突然要對方去騎腳踏車拚一日雙塔,「那就瘋子才會做的事情,很困難,他腦袋裡面不會去幹那種事。」而蔣萬安個性是天生DNA加上環境關係,「要突破很不容易。」

另外,關於北市重陽敬老金爭議,柯文哲認為,蔣萬安稱他情緒勒索、不給老人福利,但他回了一句話之後,蔣萬安至今都不敢回答,社會局預算就這麼多,蔣萬安要切掉哪一塊挪出來?如果都不要切就得舉債,那蔣萬安要舉債多少?政治是很現實的,錢就是這麼多,「我們台灣的政治人物,明明就負債累累還在發重陽敬老金。」

至於會不會認為蔣萬安、陳時中缺乏行政經驗?柯文哲回應,這2人沒有實際執政的經驗,而他們比較誠實,不然發重陽敬老金哪裡算問題,且對選戰確實有用,但就是騙票,「騙票啦!先騙到再講。」並引用前立委朱高正的名言「政治就是最高明的騙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