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主菜便當「不是罪過」 鄭運鵬譏民眾黨:假道學經不起自己的檢驗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 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到屏東參加民眾黨造勢活動,網紅「四叉貓」指出當天中午發雙主菜便當,批評柯文哲如今成為自己3年前最討厭的人。民進黨立委鄭運鵬4日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假道學的人通常經不起自己檢驗。

柯文哲日前出席民眾黨屏東造勢活動,四叉貓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活動當天中午有發便當,並貼出有著一隻雞腿與蒲燒鯛魚的雙主菜便當,還翻出柯文哲2019年貼文,當時柯文哲表示「誰說選舉只有悲情音樂、雙主菜便當跟喊凍蒜?」

四叉貓說,3年過去,柯文哲造勢活動終於開始送雙主菜便當,旁邊也有人全程拿大聲公、幫忙喊柯總統好,「所謂的柯文哲新政治阿⋯就是把他變成3年前他最討厭的那個樣子」。

對此,柯文哲透過臉書發文回應,這次民眾黨屏東縣黨部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,不宜圍桌聚餐,故只發便當,直言側翼光速PO出便當文攻擊民眾黨,還將鄉親的背影照加上文字,扣上賄選帽子。民眾黨則批評,政府關注在野黨的便當菜色,卻無視民眾為生計發愁已面有菜色,何其荒謬。

鄭運鵬認為,雙主菜便當不是什麼罪過,大部分國人看過就笑笑,了不起是「互相漏氣求進步」,但民眾黨硬扯什麼台灣經濟不好,國人面有菜色,令他不禁好奇,既說台灣經濟不好,民眾黨為何吃特別好?

鄭運鵬表示,台灣有些人喜歡貶低自己扣別人帽子是權貴,換句話說,就是見不得別人好,等到自己哪天來到相同的位置,當然會面對自己過去的刻薄言語。他提及,當初又不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0年前500元便當,也不知道有什麼好質疑,何必現在再來見笑轉受氣(指惱羞成怒)?

鄭運鵬指出,「假道學的人通常經不起自己檢驗」,還暗酸「師父傳教,要傳正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