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黃珊珊!還有黃國昌 柯文哲曝:原想培養「3名市長接班人」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網路節目《新聞不芹菜》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網路節目《新聞不芹菜》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各政黨積極佈局2022九合一選舉人選,國民黨已推派立委蔣萬安參選,民進黨則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較高,而民眾黨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視為接班人。柯文哲5日透露,自己原本想培養3個接班人,包括前立委黃國昌、前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和黃珊珊。

柯文哲日前接受「新聞不芹菜」網路節目專訪,並且於5日對外播出。針對2022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陷入三角督,柯文哲表示,自己2018年一連任後,就想說「作為台北市長還是要培養政治人才」,而自己本來的想法是培養3個人,並且到最後半年比民調,看誰出來就給誰選。

柯文哲透露,當時想過前立委黃國昌、前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和黃珊珊,黃國昌有自己的顧慮,包括當年還在時代力量,而他也派前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到許立民家中3次拜訪其父母,但許立民不要就是不要,「你可以把牛拖到水邊,但沒辦法強迫他喝水吧!」

柯文哲指出,後來發現台北市長需要訓練,自己當過台北市長後非常清楚,「那個龐大機器,以我的聰明才智、努力程度,花2年以上才搞得清楚在幹什麼。」這也是為什麼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做得不錯,因為對方曾當過8年新北市副市長,升到市長會比較熟悉,「現在如果不是黃珊珊接(台北市長),任何人進來(台北市政府),沒有2年以上會搞不清。」

柯文哲提及,自己對蔣萬安、陳時中不熟,但黃珊珊是他按照台大醫院制度訓練出來的,每天早上7時30分報晨會,並訓練怎麼調度指揮,所以由黃珊珊來接任台北市長的話,比較能「無縫接軌」,其他人進來則較不容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