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防疫政策再鬆綁! 工信部取消行程卡「星號」標記

▲大陸民眾出行時須出示的行程卡。(圖/CFP)

▲大陸民眾出行時須出示的行程卡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工信部今(29)日宣布,為方便廣大用戶出行,即日起取消行程卡「星號」標記。據了解,新冠肺炎疫情下,行程卡及健康碼為民眾出門及往返城市的重要依據,當居住地出現疫情時,行程卡將會加上一顆星號,「帶星」的行程卡往往會造成民眾在城市間移動的不便,被列為拒絕對象。

▲大陸民眾出行時須出示的行程卡。(圖/CFP)

▲行程卡摘星被視為地方政府防疫成功的指標。(圖/CFP)

《中新網》報導,為堅決落實黨中央、國務院關於「外防輸入、內防反彈」總策略和「動態清零」總方針,支撐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,方便廣大用戶出行,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「星號」標記。

2022年年初,「通信行程卡」微信公眾號曾發文指出,到訪地右上角的星號標記,代表過往14天行程中存在包含中高風險地區的城市,並不表示用戶實際到訪過這些中高風險地區。此外,星號和用戶個人健康狀況無關,僅作為包含中高風險地區城市的提示,方便管理人員查驗。

即便如此,一段時間以來,行程卡仍被視為和健康碼互補的出行判斷重要依據,部分城市往往因為某些區域出現疫情而整座城市貼上星號,造成當地民眾出行上的困難及不便。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,動態清零政策取消之前,都不能視為防疫鬆綁的象徵,民眾還需再等一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