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根烤玉米18萬!新北男「買給媽媽吃」卻拒酒測 沒錢繳險被關

▲▼新北1名何姓男子(背對鏡頭坐者)酒後騎機車買烤玉米孝敬老母,因拒做酒測被罰18萬元移送強制執行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新北1名徐姓男子(背對鏡頭坐者)酒後騎機車買烤玉米孝敬老母,因拒做酒測被罰18萬元移送強制執行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 

新北1名徐姓男子下班回家喝半杯高粱酒放鬆,聽7旬老母說想吃烤玉米,趕緊下樓騎機車要去巷口小攤買,被路檢警員逮個正著,他拒做酒測挨罰18萬元,因置之不理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,徐男驚覺事情大條,擔心再不繳罰單會被關,但他真的沒錢,新北分署得知他的困境,准他分36期付款,提醒他喝酒不開車,「巷口很近,走路就到」。

現年43歲的徐男是在今年(2022年)3月16日下午5點多,騎機車在三重區住處附近被警察攔檢,他沒駕照又拒做酒測,當場被扣車,事後還因拒絕酒測被裁罰18萬元罰鍰,徐男收到罰單不理會,因逾期未繳的酒駕毒駕罰單已列為優先執行案件,徐男本月初就被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。

徐男名下無任何財產,新北分署日前直接登門找人但撲空,留下書面通知,徐男打聽得知若不理會強制執行,可能會被管收,曾因詐欺罪坐過牢的徐男害怕再度被關,趕緊到新北分署哭窮,自稱打零工月入2萬多元,先前母親因病動手術,他跟老闆借8萬元應急,至今尚未還清。

徐男宣稱,他有3個哥哥與1個姊姊,散居國內外或失聯,只剩他獨自照顧78歲老母,他先前服刑遭逢父喪,錯過父親最後一面,深覺悲痛與後悔,所以出獄後盡力奉養母親,本件被開罰單當天,就是因為開刀剛出院的老母突然想吃烤玉米,他急著出門去買。

徐男自稱兩邊髖關節受損、吃止痛藥效果不佳,他每天都會喝些高粱酒加強止痛,那天下班回到家,他剛喝半杯高粱酒放鬆,聽到老母的要求,想說樓下巷口就有烤攤、騎機車往返方便,沒想到會遇到警察,他怕因酒駕罪被關,母親就沒人照顧,才會拒絕酒測。

新北分署查出徐男跟兄姊原共同持有父親留下的公寓5樓房子,他因欠卡債被銀行聲請法拍他的持分,遭外人買走,後來哥哥私下買回來,所以徐男才陪伴老母住在5樓頂樓加蓋,新北分署登門找人時,也聽鄰居說徐男和母親相依為命。

此外,徐男年輕時曾出車禍,留下癲癇後遺症,他被警察攔下地點附近確實有烤玉米攤,但不是他家樓下巷口那一攤,已有點距離,新北分署認為不排除頭部舊傷影響徐男思考能力,並考量他經濟狀況不寬裕,因此同意徐男分36期付款、每期繳納5000元,更提醒他喝酒不開車,「巷口很近,走路就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