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偷埋垃圾清理費8469萬 所有財產遭查封!他「花十年」自己清完

▲▼偷埋垃圾清理費8469萬 所有財產遭查封!他「花十年」自己清完。(圖/嘉義分署)

▲偷埋垃圾清理費8469萬,他「花十年」自己清完。(圖/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嘉義市62歲黃姓男子十年前載運廢棄物非法棄置4處土地掩埋,造成土地污染,案經移送法辦後,判處黃男1年6個月有期徒刑;清理的部分,他不理會環保局限期令,也不繳納代履行費用8496萬元,遭到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強力查封所有財產,在歷經十年的努力,黃男終於在日前「自行清理」現場完畢。

嘉義分署指出,黃男於2011 年6月至11月間,載運紙漿污泥等ㄧ般事業廢物,跑到崎頂段等4筆土地非法棄置掩埋。污染土地環境面積約達3120坪(9440平方公尺),被嘉義市調查站會同環保署等單位人員查獲。案經移送法辦後,黃男被判刑1年6個月。

污染土地環境應清理回復原狀部分,嘉義市環保局通知黃男限期清理,黃男沒有履行,環保局就計算代為清理履行費用為8496 萬元,沒想到黃男既不自行清理,又不繳納代履行費用遭移送嘉義分署。

黃男非法棄置掩埋的土地,是他的女友及哥哥所共有。他到案表示,是因為他認為土地較低窪,想填高使用。未依法申請廢棄物處理許可文件,就提供不法業者載運紙漿污泥等一般事業廢棄物傾倒多次,他自已則開挖土機將廢棄物回填到低窪處掩埋。

▲▼偷埋垃圾清理費8469萬 所有財產遭查封!他「花十年」自己清完。(圖/嘉義分署)

嘉義分署收案後立即查封拍賣黃男所有財產,除了查扣所有存款、股票,也查封拍賣嘉義市埤子頭段 2 筆土地;囑託拍賣台南白河區、關廟區 4 筆土地,獲償金額有 928 萬餘元。黃男在服刑出獄後,分署執行人員追查到他住處,不斷與他溝通,勸導他協調環保局人員,提供清理回復狀況相關專業諮詢,以拍賣的 928 萬餘元自行進行清理。

黃男衡量後,提出清理計畫書自行雇工清理現場,經過數年執行人員不斷催促勘查,日前黃男終於陳報清理完畢,經環保署檢查確認符合清理標準核准備查。移送機關嘉義市環保局也來函撤回執行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