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邊境煉油廠遭無人機撞擊!工人驚喊「X的」 疑烏克蘭滲透空域

▲▼俄羅斯邊境一座煉油廠疑似遭到烏克蘭操控無人機襲擊,燃起熊熊大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邊境一座煉油廠疑似遭到烏克蘭操控無人機襲擊,燃起熊熊大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向烏克蘭發起「特殊軍事行動」至今超過百日,不過最近卻出現極具戲劇性的轉變!俄羅斯西南部靠近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邊境的一座煉油廠,疑似慘遭烏克蘭駕駛兩架無人機襲擊,隨後煉油廠發生大爆炸並起火,現場工作人員大罵「他X的」,此次攻擊突顯出俄羅斯防空系統恐遭滲透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、《衛報》,俄羅斯西南部羅斯托夫州(Rostov region)的新沙赫京斯克(Novoshakhtinsk)一座煉油廠近日傳出爆炸起火,從當地社群網路流出的1分多鐘影片中可以看到,疑似有2架來自烏克蘭的無人機於22日上午靠近該座煉油廠,此時現場工人在一旁觀看,當時並沒有人料想到無人機會發起如此「自殺性」的攻擊。

一名工人在影片中問道,「你認為這架無人機是烏克蘭的嗎」,另一個工人答道,「當然不是」,該名工人相當疑惑,「到底是從哪裡來的」,此時無人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視線中消失。

過了片刻,煉油廠發生大爆炸,熊熊烈焰開始肆虐該座煉油廠。圍觀群眾此時嚇到驚慌大喊「他X的」,一名身份不詳的攝影師則無奈喊道,「夥伴們,這就是現在進行式」。

俄媒《塔斯社》援引當地政府某匿名關係人士的說法稱,該座煉油廠上空發現2架烏克蘭的無人機後起火,其中一架撞上熱傳導裝置後起火,另外一架則飛離現場。

羅斯托夫州州長戈盧別夫(Vasily Golubev)則證實,該座煉油廠於22日上午發生大火後,確實發現2架無人機的殘骸。他表示目前沒有人因這起事故傷亡。

報導分析,自從今年2月底俄軍對烏克蘭發動攻勢以後,俄羅斯邊境地區一些橋樑或基礎設施開始遭到破壞,不過莫斯科當局至今卻仍未坦承自己是跨境攻擊的受害者,此事突顯出俄羅斯空中防禦遭到滲透,因為一旦此事獲得證實,那就表示無人機是從俄烏邊境發射,一路穿越過俄羅斯控制的領土與空域抵達煉油廠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