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不是高譚市是新北市」 林鶴明:侯友宜鐵了心對付無辜人民

▲▼新北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10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,侯友宜回應恩恩事件相關議題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恩恩事件相關議題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新北2歲男童恩恩染疫身亡,11個錄音檔案近日曝光,掀起各界議論。對此,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22日透過個人臉書表示,這不是蝙蝠俠的高壇市,這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新北市,他依然不肯面對個人政治史上最大錯誤與責任,原來侯友宜的鐵漢,是鐵了心對付無辜人民。

2歲男童恩恩於4月14日因確診失去意識,等了81分鐘才等到救護車,送醫搶救於6天後不幸病逝,成為國內首例兒童染疫引發腦炎重症致死個案。對此,恩恩爸於6月6日前往新北消防局聽取錄音檔、核對譯本,隔日有前消防員爆料,恩恩爸聽取錄音檔當天,長官下令動員偽造報案,營造民眾進線頻繁、充滿個資、無線電的現場吵雜假象,引發各界議論。

新北市政府8日對爆料者提告,侯友宜曾表示,面對家屬所提出來的問題,會盡全力協助,讓家屬能夠了解;而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也表示,已經準備好所有資料,包含恩恩媽跟消防局的所有通話紀錄,以及外界一直想了解的橫向聯繫資料,都已送交司法單位。

恩恩爸於6月12日在臉書發文,指出聽取消防局譯文時,發現遺漏關鍵一句話,「沒有辦法派車,要通知1922」,可能是影響後續處理恩恩送醫的判斷,因此決定再度前往消防局聽取錄音檔。

對此,恩恩爸第二次聽取錄音檔之後提出質疑,「為何新北市SOP和其他縣市不一樣?」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當時回應,他們並不了解外縣市怎麼執行,新北市完全依照中央指引來做。

緊接著,部分橫向錄音檔在6月17日被媒體人周玉蔻公開,發現4月14日當日「消防局聯絡不上中和區衛生局」;而恩恩爸於6月21日透過媒體曝光11個錄音檔,聽到完整的錄音檔。

對於本次恩恩事件,林鶴明22日透過個人臉書表示,一位民選市長為了個人政治利益,不顧失去孩子的家屬追求真相的哭喊,指揮公務人員造假隱瞞事件真相,更用政治力企圖影響媒體輿論的報導。

林鶴明接著說,其所屬政黨的議員,為了掩護市長封殺議會在野黨的監督要求,最後逼得基層消防員不滿成為吹哨者,週刊媒體堅守第四權揭露完整官僚殺人真相,電視台主播怒批台灣新聞史上黑暗時刻。

「這不是蝙蝠俠的高壇市,這是侯友宜的新北市。」林鶴明表示,這不是編劇,這是侯友宜主導真實上演的紀錄片,看看這些內容,已經可以出多少集影集,但侯友宜依然不肯面對他個人政治史上最大錯誤與責任,「原來侯友宜的鐵漢,是鐵了心對付無辜人民的那種鐵」。

不過,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出席疫情應變暨市政會議時坦言,自己曾經歷過相同失去的痛,所以感同身受,他也深感愧疚,沒有做好保護市民的責任,「我會反省檢討,我會負起全部責任。」

侯友宜提到,從去年第一波疫情開始,不少生命從大家身邊離開,每一個生命都是值得珍惜呵護,而恩恩事件到現在兩個多月,事件發生,大家盡一切努力,希望將孩子救回,讓大家不受到任何傷害,彌補傷痛是他的工作,也是他的責任。

侯友宜坦言,自己曾經歷過相同的痛,所以他將保護好每個生命視為最重要的責任。至於恩恩爸爸想了解事件過程,想要通話內容,他則說,自己完全可以體會,因為他也曾經如此,但他強調,必須顧慮到通話的另一方,受限法律規定,避免第一線同仁再度受到困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