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民黨爆「邵博士」與衛福部有關係 助黑心富樂火速拿到EUA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快篩EUA喬出大事 喬事人至今没事?」記者會 曾銘宗等立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快篩EUA喬出大事 喬事人至今没事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進口美國「Flowflex富樂」快篩,卻出現快篩無效,執行長黃南競等人遭調查。國民黨立院黨團今(17)日披露,大鑫公司最開始僅花兩週就拿到富樂快篩EUA(緊急使用授權),且在背後協助申請EUA的「邵博士顧問公司」,毫不避諱地宣稱與食藥署關係相當密切,國民黨團質疑,邵博士是否與衛福部「有關係」,要衛福部說清楚。

總召曾銘宗表示,醫優科技在5月12日發布緊急聲明,反映富樂假試劑在市面公開販售,請消費者不要受騙,並通報主管機關。衛福部知情後,市面上仍出現仿冒品,衛福部為何不立即撤銷富樂快篩試劑EUA?

此外,大鑫公司以販售墨水匣為主業,沒有任何醫藥背景,資本只有500萬元,衛福部一口氣核准大鑫科技2.4億劑數額,倘若1劑100元計算,總金額高達240億元,這會不會太誇張?難道衛福部完全沒有做任何審核?閉著眼睛、矇著眼睛核發EUA?國民黨團要求衛福部在短的時間內,公佈背後有力人士到底是誰?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快篩EUA喬出大事 喬事人至今没事?」記者會 曾銘宗等立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快篩EUA喬出大事 喬事人至今没事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,協助大鑫申請EUA的邵博士顧問公司負責人邵明遠是化工出身,大學就讀明新工專化工系、中興大學化工博士,長期從事牙醫醫療器材進口。邵明遠在臉書上寫著經理「之前是TFDA的審查員」,TFDA是台灣衛福部食藥署的英文縮寫,所以「很有經驗」。費鴻泰質疑,是否因為過去擔任TFDA審查員,所以「有關係,出事了就沒關係?」食藥署敢保證,內部沒有人放水?

書記長萬美玲表示,假試劑對國人身體危害,造成防疫大破口已經不可言喻,但這2天,並沒有看到衛福部對假試劑有任何的完整說明和解釋,到目前為止仍舊支吾其詞、閃爍其詞,難道其中也不可告人的秘密?在眾多疑點當中仍有未曝光的共犯結構?

萬美玲質疑醫優科技公司,在本案中所扮演的角色,是人頭公司?還是被利用了?亦或是共犯結構,醫優科技也必須對社會大眾說清楚。萬美玲表示,黃南競離開醫優科技後,到了大鑫科技任職,也用同樣的手法,結合邵博士顧問公司又申請富樂快篩試劑EUA核准,在通過食藥署核發快篩試劑EUA的核准率只有10%,邵博士顧問公司就拿到2張,而大鑫公司4月26日送件,5月10日就取得EUA,10個工作天就拿到EUA,食藥署在發給大鑫EUA時,都看不到3月11日美國FDA發出的示警?4月29日艾康公司示警公告?食藥署真的有在審查嗎?這其中有太多的貓膩。

▲▼    國民黨團點名「邵博士」公司,指醫優、大鑫拿到EUA都靠它。 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▲國民黨團點名「邵博士」公司,指醫優、大鑫拿到EUA都靠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副書記長鄭正鈐進一步表示,邵博士顧問公司在協助申請富樂快篩試劑,拿到2次EUA,推測邵博士顧問公司就是一家代辦公司,而在邵博士顧問公司同一個商辦地址,就有100家公司,這是有多大能耐,官商關係如此緊密?此外,國人相信食藥署會為國人嚴格把關,發生富樂黑心試劑事件後,才恍然大悟質疑食藥署真的有盡責嗎?因為是有特殊的門神,所以視而不見?

副書記長洪孟楷表示,鴻海集團申請疫苗進口時,衛福部不斷地找理由要求補件,現在碰到大鑫公司出包,立馬撇得一乾二淨,黑心快篩試劑到底是怎麼申請到EUA的?

洪孟楷說,邵博士顧問公司資本額50萬元,設立地址在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,同地址有100間公司登記,邵博士顧問公司這就是一間空殼公司、一人公司。黃南競曾觸犯偽造文書、妨礙電腦使用前科,以及過去曾因案分別判刑2-6個月,說明了黃南競是累犯,呼籲檢調徹底查辦、從重量刑;食藥署放水的程度有多大?多深?要民進黨政府給國人一個交代。

▲▼    國民黨團點名「邵博士」公司,指醫優、大鑫拿到EUA都靠它。 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▲國民黨團指出,「邵博士」在官網強調和食藥署有良好關係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