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級iOS 16卻不支援新功能 這三款機型恐為下一波淘汰名單

▲iPhone 8、iPhone 8 Plus 粉金色被稱讚最好看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iPhone 8系列能升級iOS 16但許多功能都無法使用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iOS 16不支援一代神機iPhone 6S與iPhone 7系列,但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,許多iOS 16的更新功能,都需要 iPhone XR、iPhone XS 以上的機型才能使用,包含影片中的原況文字、使用鏡頭添加藥物說明等等。

這也表示,雖然iPhone 8、iPhone 8 Plus、iPhone X可以更新至iOS 16,也能使用自定義的鎖定畫面功能,但許多新功能還是無法使用,也就預示了這些機款,可能是未來更新淘汰的首當其衝。

報導指出,此次iOS 16的更新,某些功能僅適用於配備 A12晶片或更新版本的 iPhone,包含 iPhone XR、 iPhone XS、 iPhone 11、 iPhone 11 Pro、 iPhone SE(第二代)、 iPhone 12、 iPhone 12 Pro、iPhone 13、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SE(第三代)。

這些有限制的新功能包含影片中的原況文字、原況文字的快速操作,例如在照片和影片中檢測到的數據只需點擊一下即可操作,追蹤航班或貨運、翻譯外語和轉換貨幣等,此外還有Live Text 的新語言、Siri輸入文字中的表情符號、全新的聽寫體驗、使用 iPhone 鏡頭添加藥物說明等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