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按一秒去背!iOS 16新功能「拷貝主體」製圖更方便

▲拷貝主體可完整去背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▲拷貝主體可完整去背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蘋果最新作業系統iOS 16、iPadOS 16已經對外發布,雖然一般用戶還須要等到9月才能正式使用,不過首個開發者預覽版Beta已對外公布。此次在圖像處理上也有新功能,用戶可以提取照片中的主體,並且能在各App中使用這個圖像。

蘋果表示,此功能基於先進的機器學習,iOS 16 允許用戶從照片中提取主題,然後將該主題作為照片拖放到整個系統中,可以在訊息、便箋、郵件等中使用。這個新功能也可以快速幫明確的物體去背,在製作圖片時更加方便。

如果要使用此功能,需要對照片想去背的主體長按,在選單中找到「拷貝」的功能,只要在想使用的地方按貼上,就可以完整的去背,也能去背多張後合併使用,讓手機製圖更加方便。此外也能直接按分享,舊可以開起訊息等App,傳送到需要的地方。

▲iOS 16圖片新功能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▲iOS 16圖片新功能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而且,不只是照片,螢幕截圖、影片等功能也能提取主體,在照片App中,只需按住照片幾秒鐘,直到看到主體周圍出現白光。然後,可以將主體拖出照片App並拖入訊息、郵件、便箋等做使用。此外也可以單獨將圖像儲存在剪貼簿中,就可以在其他地方使用。

蘋果表示,目前僅適用於配備A12 Bionic 及更新版本的iPhone 手機,即iPhone XR、iPhone XS、iPhone 11、iPhone 11 Pro、iPhone SE(第二代)、iPhone 12、iPhone 12 Pro、iPhone 13、iPhone 13 Pro 和iPhone SE(第三代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