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S 16「隱藏版」6項超實用功能! 上鎖相簿2項目隱私大提升

▲▼iOS 16新版升級重點 。(圖/翻攝蘋果官網)

▲iOS 16新版升級功能多,還有WWDC開發者大會上未提及的超實用功能 。(圖/翻攝蘋果官網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蘋果WWDC開發者大會中提到iOS 16更新內容,除了極具吸引力的「鎖定畫面」大更新等升級外,還推出許多更貼心的功能,其中也有發表會上未明確提及的小功能,是在給開發者試用的Beta版推出後才曝光的「隱藏版」功能。

可單獨可連帶的安全性更新
在蘋果用戶iOS 16版本中,蘋果用戶可以像以往在日後升級版本時,連帶一起安裝安全性更新,不過這次特別的是安全性更新選項可以與整個iOS的更新隔開,用戶即便不想將手機更新至最新版本,也可以單獨安裝安全性更新,為手機安全提供更完善的保障。

目前Beta版中,安全性更新位於「一般」項目的「軟體更新」中,呈預設開啟的狀態,用戶也可選擇關閉,由手動更新。

Face ID功能更強大
iPhone在疫情期間推出口罩解鎖「Face ID」功能後,這次再升級「橫向解鎖」,讓原先只有iPad Pro獨有的功能擴大成iPhone也能使用,手機即便橫著拿也能輕鬆解鎖,不過這項功能目前僅限iPhone 13用戶使用。

▲▼iOS 16新版升級重點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「照片」App中,已隱藏與最近刪除功能都自動上鎖,需解鎖才能瀏覽 。(圖/翻攝自PTT)

「照片」App隱私大幅提升
據PTT網友使用Beta版後的心得,指出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,以往蘋果手機相簿「不設防」,即便「隱藏相簿」也只是單純分類,任何人都能點擊瀏覽,但更新後「隱藏相簿」和「最近刪除」(垃圾桶)也會自動上鎖,得透過「Face ID」才能解鎖,對許多更在乎隱私性的用戶而言無疑多了一層保障。

「照片」App中實用的相片後製功能
更新後系統強化,除了能自動辨識出照片中的主體,用戶能更輕鬆、直覺地編輯和後製,只要長按圖中主體,也可以輕鬆識別並拖曳,準確率相當高。

連「郵件」也可以取消傳送了
傳送郵件時常有「忘記加入附件」、「錯字」、「附件錯誤」等發出去無法收回的困擾,更新iOS 16便能允許用戶在按下傳送鍵一段時間內,仍能收回的功能,時間為寄出後的10秒內。

「相機」即時翻譯文字
相機內建智慧功能,讓用戶能在拍攝時即時翻譯被攝對象所包含的文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