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男嬰出生6天詭異確診!接觸46人全陰性 同病室也沒出現第2例

▲男嬰於聖功醫院出生6日後確診,感染源成謎團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男嬰於聖功醫院出生6日後確診,感染源成謎團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孕婦4日篩檢陰性住進聖功醫院待產,11日要轉往月子中心時,發現男嬰快篩陽性,但父母都未確診,感染源成謎。衛生局調查,男嬰住院期間所有接觸對象,包括父母、醫護等46人採檢全是陰性,且目前與男嬰同病室也未出現第2個確診案例,將過濾監視器畫面釐清接觸風險。

聖功醫院感染科主任賴炳彰今早表示,本院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,該名產婦在住院前2日即進行篩檢,4日篩檢陰性,6日剖腹產後嬰兒送至嬰兒室,至11日出院前皆未離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賴炳彰指出,11日家屬辦理出院,轉至其他產後護理機構,回報新生兒快篩陽性,本院即刻召回相關人員進行快篩皆為陰性,並回報衛生局。12日召回相關人員加做PCR採檢,晚間10點多報告結果出爐全為陰性。目前感染源不明。

▲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昨天針對該院所有可能接觸風險對象,包含5名同病室的嬰兒,還有職場上與確診男嬰有接觸對象,包含輪班的清潔人員、醫護等39人,經過採檢,6月12日報告全部都是陰性;男嬰的父母也被要求採檢,目前也是陰性。

潘炤穎指出,以特定風險接觸可能性來講,目前會針對男嬰住院期間,該場域出入所有對象進行釐清,包含過濾監視器畫面 釐清接觸風險。

潘炤穎說,至於染疫各種可能性,衛生局根據專業及疫調,當然醫院也積極協助釐清,會盡快進行調查;至於個案狀況,所幸男嬰目前在高醫團隊照護下沒有異狀。環境部分,也是關注重點,但目前為止,在工作場域裡,包含同仁、同病室接觸者沒發現第2個確診案例,相關群聚事件沒有發生。

延伸閱讀

富樂快篩「C線不見」!高雄回收3萬劑驚:錯誤比例高 怒移送法辦

高雄男嬰出生6天確診!父母沒染疫、醫護PCR也陰性 感染源不明

高雄+7178連2降!0-4歲盛行率竟是次高 高原期這周往下走

PLG球星現身派出所洗警車 張伯維醉駕撞車:面對錯誤勇於悔改

球星醉駕洗警車贖罪! 張伯維「戒酒1年」:比洗自己的還認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