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+7178連2降!0-4歲盛行率竟是次高 高原期這周往下走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今(13日)本土案例新增7178例,確診數連兩日下降。衛生局分析各年齡層盛行率,發現0-4歲兒童盛行率達14.3%是次高,呼籲照顧者要留意接觸風險。市長陳其邁則表示,高原期在這周會逐步往下走。

▲▼高雄0613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0613確診年齡分布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分析今日確診個案,發現0-4歲、30-39歲、40-49歲占比略為升高,根據調查,與主要照顧者(30-39歲、40-49歲)照顧確診父母親有關,這樣的情形也造成小朋友被感染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分析確診個案年齡層疫苗涵蓋率和盛行率,潘炤穎指出,高雄盛行率是10.94%,50-64歲、65歲以上確診者個案近日也增加,其餘各年齡層盛行率都在10%以上,與整體平均值落差會越來越低。

▲▼高雄0613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各年齡層盛行率接近一致,與整體平均值落差會越來越低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特別的是,0-4歲確診兒童的盛行率已達14.3%,潘炤穎表示,這個年齡層都是由大人照顧,且沒有疫苗保護,因此提醒主要照顧者、父母要特別留意,避免可能風險,下班後接觸之前一定要洗手、更衣。

市長陳其邁表示,根據七日移動平均圖,台中、台南、高雄的走線一致、斜率也一致,高原期在這周會逐步往下走,因為確診已累積到一定發生率,當確診個案傳播時碰到確診者、有抗體者,就會變成無效傳播,自然而然就會降低。

延伸閱讀

富樂快篩「C線不見」!高雄回收3萬劑驚:錯誤比例高 怒移送法辦

高雄男嬰出生6天詭異確診!接觸46人全陰性 同病室也沒出現第2例

高雄男嬰出生6天確診!父母沒染疫、醫護PCR也陰性 感染源不明

PLG球星現身派出所洗警車 張伯維醉駕撞車:面對錯誤勇於悔改

球星醉駕洗警車贖罪! 張伯維「戒酒1年」:比洗自己的還認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