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司馬庫斯因疫自主休園 食宿暫停10天:最好連步道都別進

▲司馬庫斯宣布自主封園 食宿暫停10日:最好連步道都別進。(圖/翻攝司馬庫斯部落官網)
▲司馬庫斯部落官網公告至明日起自主休園10日。(圖/翻攝司馬庫斯官網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縣知名景點司馬庫斯部落今(9日)公告,受疫情影響,至10日起自主休園10日,休園期間不提供食、宿、商品販售等相關旅遊服務,預計20日恢復營運!

司馬庫斯官網下午公告「部落自主休園公告」,至6/10-19(共10天)。官網表示,8日起族人快篩為陽性人數持續增加,依照政府防疫規定需做居家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,加上部落國小以下有40來位小朋友未打疫苗,家長需在家顧;造成部落無法正常營運,必需進行「部落自主休園」! 部落內民宿與餐廳也將全面進行消毒工作。故6/10~19休園期間,無提供食、宿、商品販售等相關旅遊服務,預計6/20(週一)恢復營運,休園期間,若已付訂金可全額退款或延期!

此外,官網也澄清,「自主休園」並非「封園」,旅客依然可以進入步道,只是無提供食宿等旅遊服務,且「最好還是暫時不要上山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尖石鄉長曾國大表示,疫情期間部落不好買到快篩,原鄉住民千里迢迢下了山,來回奔波無法即刻取得快篩試劑,且待中央通報後都已經是確診好幾天了,加上部落多長者與幼兒,恐不利於疫情控制。

由於司馬庫斯內的民宿有將近2/3採聯合管理營運模式,容客數約200人,疫情期間進園人數雖少於過去同期,但每周末假日也都有數百名遊客進入,考量防疫困難,業者討論後決議自主休園。

►竹科旁小村成孤島 大雨掏出1人高地裂!居民斷水斷電好多天

►苗栗街頭霸凌!高中生多欺少…揮拳拉頭髮 「開心比YA」網友氣炸

►消保官當建商「門神」A黑錢 找高官抱妹爽喝花酒下場出爐

►賣菜阿婆「鼠籠塞3貓」恐罰300萬險嚇哭 動保人上門結局神展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