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斯洛伐克訪團傳2人確診 本周剛見蔡英文、蘇貞昌、吳釗燮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見斯洛伐克訪團。(圖/翻攝總統府直播)

▲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斯洛伐克訪團。(資料照/翻攝總統府直播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(Milan Laurenčík)率領國會議員及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訪台,原訂今(9日)上午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,並參加「台灣—斯洛伐克國會聯誼會」成立大會,未料會前卻傳出,勞倫契克和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(Peter Osuský)確診消息。不過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外交部長吳釗燮本周才陸續與訪團成員會面,引發高度關注。

據了解,斯洛伐克訪團原訂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參加「台灣—斯洛伐克國會聯誼會」成立大會後,由游錫堃在立法院中興大樓設宴款待,不過,會前卻傳出訪團成員勞倫契克、歐舒斯基疑似確診的訊息,今日無法出席相關活動。

對此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應,勞倫契克、歐舒斯基是在6月5日抵達台灣,外交部以「外交泡泡」高標準的防疫模式接待訪團,訪團團員皆已完成3劑疫苗施打,除來台前48小時進行PCR採檢陰性,5日抵台當天執行PCR檢測,7日進行第二次PCR採檢,結果皆為陰性,8日晚間進行第三次PCR採檢結果陽性,為求審慎,勞倫契克副議長及歐舒斯基主席旋即再進行抗原快篩測試,結果陰性。

歐江安表示,今天上午兩位訪賓再度做PCR檢測,結果陽性,外交部已經在第一時間已立即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訪團訪台期間均依照指揮中心規定,出外配戴口罩,量體溫,保持社交距離,並隨時進行手部清消,目前兩人均是無症狀,也未出現其他不適症狀。外交部接待訪團人員,全程配戴口罩,與訪賓不同車輛,並保持一定距離,目前都沒有異狀。

此外,游錫堃今天在午宴致詞時說,今天上午勞倫契克、歐舒斯基因為身體不舒服,沒有辦法出席,他感到非常可惜,並藉此機會祝福兩位身體早日康復,同時感謝貴賓冒著疫情危險不辭千里來台,代表台灣國會竭誠歡迎貴賓到來。

根據訪團行程,蔡英文在6月7日於總統府接見斯洛伐克訪團,當時勞倫契克代表發言,稱讚蔡英文是台灣跟人民、民主自由的化身;蘇貞昌則在6月6日與訪賓見面,表達「你是我的兄弟」並合影留念;另外吳釗燮昨於外交部頒贈「睦誼外交獎章」給歐舒斯基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接見斯洛伐克訪團。(圖/記者陶本和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接見斯洛伐克訪團。(資料照/記者陶本和翻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、法務部長蔡清祥、司法院副院長蔡炯燉出席台灣與斯洛伐克司法合作協議簽署儀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出席台灣與斯洛伐克司法合作協議簽署儀式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本次訪問團成員,由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、斯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議員,及布拉提斯拉瓦(Bratislava)省長德若巴(Juraj Droba)共同組團。訪團成員另包括:外交、國防、財政及歐洲事務四個委員會的跨黨派重量級國會議員席曼諾娃(Anna Zemanova)、列霍茨基議員(Tomas Lehotsky)、齊阿克議員(Miroslav Ziak)、史丹奇克議員(Andrej Stancik),以及布拉提斯拉瓦省馬拉基(Malacky)市瑞哈市長(Juraj Riha)、布省主任秘書烏曼妮柯娃(Andrea Urmanicova),及禮賓處副處長康斯卡(Michaela Kunska)等共10名成員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(9日)宣布成立「台灣—斯洛伐克國會聯誼會」,贈送「義美小泡芙」當做伴手禮;布拉提斯拉瓦(Bratislava)省長德若巴(Juraj Droba)率團與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日宣布成立「台灣—斯洛伐克國會聯誼會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(9日)宣布成立「台灣—斯洛伐克國會聯誼會」,贈送「義美小泡芙」當做伴手禮;布拉提斯拉瓦(Bratislava)省長德若巴(Juraj Droba)率團與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(Bratislava)省長德若巴(Juraj Droba)率團拜會立法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斯洛伐克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(Peter Osuský)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斯洛伐克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(Peter Osuský)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(Milan Laurencik)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(Milan Laurencik)昨參與記者會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