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上海解封後離婚預約登記爆滿 徐匯區一個月內名額搶光

▲離婚登記。(圖/翻攝上海新聞晨報)

▲網傳上海解封後,辦理離婚登記預約的名額被搶光。(圖/翻攝上海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上海全面解封後,「疫後上海離婚預約爆滿」的話題在網路瘋傳,引起網友熱議。據了解,上海6月份分階段恢復婚姻登記服務後,徐匯、黃浦及閔行等區離婚登記預約名額吃緊,已開放的一個月內預約號基本搶完,而普陀、長寧等區仍有不少預約名額。

▲大陸離婚證。(圖/CFP)

▲大陸《民法典》規定,離婚前要先經過1個月冷靜期。(圖/CFP)

《上游新聞》報導,徐匯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平台上,離婚預約的日期已開放到7月7日,一天開放的離婚預約登記額度是12對,徐匯區離婚預約僅7日還有5個名額,其他日期其他時間段都已預約滿。

業內人士分析,在社會封控期間兩個月的結婚離婚需求釋放,出現短時集中申請,「目前各婚姻登記中心正消化疫情前就預約的離婚結婚預約登記,再加上疫情防控要求,對現場辦理人數有限制,對外新開放的預約名額相對有限。」

此外,奉賢區婚姻登記中心相關負責人則透露,疫情期間估計有200多對夫婦離婚登記順延,每對夫婦的日期計算都不相同,這幾天正在加急一一電話通知,「因為剛剛開放,根據疫情防控要求,各婚姻登記中心嚴格控制現場登記人數,並實行預約登記,同時暫停婚姻登記頒證和線下婚姻家庭輔導服務。」

由於大陸最新推出的《民法典》內有規定,辦理離婚登記前需有一段冷靜期。在疫情封控期間,不少欲離婚的夫婦也碰上冷靜期時間計算上的問題,徐匯區婚姻登記中心相關人員表示,有些人3月前遞交了離婚申請,一個月冷靜期過後,便需要咨詢領取領離婚證事宜,「不僅離婚著急,還有很多人急著結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