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嘆民進黨貼標籤 「國民黨從來不是親中的政黨」

▲朱立倫出席「後疫情下的策略論壇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啟程訪美之旅,引來各界關注與美關係,他受訪時則強調,國民黨從來不是一個親中的政黨,「親中反美」是民進黨貼的標籤。

朱立倫接受自由亞洲電台「觀點」節目專訪,對於國民黨路線一事表示,「至少我擔任主席後,我都很清楚告訴美方的朋友我們是親美」,且從創黨到歷任執政,即便在野,都是這樣的立場,而兩岸從過去對抗到現在和平的交流,則是國民黨一路走來基本的態度。

朱立倫重申,國民黨並非一個親中的政黨,「所謂『親中反美』,這是民進黨貼給國民黨的一個標籤」。

朱立倫此次訪美,根據規劃,2日上午出發,當日上午6時50分抵達舊金山,朱立倫會在華府從3日停留到8日,其中,6日在布魯金斯學會(Brookings Institution)進行公開演講、8日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。

談到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,朱立倫說,重啟駐美代表處,是希望讓大家看到國民黨願意跟美國走在一起、站在一起的決心,而在台北中央黨部也有國際事務部,隨時支援華府,讓美方的朋友看到、聽到國民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