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大樓變黑牢!男上網找工作竟遭軟禁斷聯 警攻堅救出9肉票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27歲的郭姓男子透過網路找工作,詐騙集團佯稱可以介紹短期高獲利的博弈工作,誘騙他見面提供名下存摺、金融卡供轉帳使用,沒想到後來竟被集團帶到85大樓某套房內軟禁並拿走手機SIM卡。郭男趁嫌犯不注意時,打電話向媽媽求救,警方獲報後火速到場,救出9名被害人並查緝1名孫姓嫌犯到案。

▲▼85大樓變黑牢!男找博弈工作竟遭軟禁斷聯,警攻堅救出9肉票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85大樓變黑牢!男找博弈工作竟遭軟禁斷聯,警攻堅救出9肉票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被害人郭男指稱,他2日1點多透過網路尋找工作,而與詐騙集團認識見面,對方誆稱可提供有關博弈的工作,要求提供名下存摺、金融卡供轉帳使用,7-14天可獲得10萬元報酬。郭男因缺錢花用,同意提供銀行存摺,沒想到被帶到85大樓套房後,手機SIM卡遭詐騙集團拿走,斷絕與外界聯繫管道。

郭男現場發現還有其他被害人也遭軟禁,驚覺遭詐騙,趁著負責看管的孫姓嫌犯沒注意,聯繫母親代為報案。郭男母親黃女2日凌晨4點50分馬上撥打110報案,苓雅分局獲報後,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查處。

▲▼85大樓變黑牢!男找博弈工作竟遭軟禁斷聯,警攻堅救出9肉票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郭姓等9名被害人均遭相同手法誘騙,並遭軟禁在85大樓套房裡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警方到場後經由郭男開門,確認被害人身分且人員平安後,郭男告知是遭到在場的孫姓犯嫌(男、71年次)軟禁,現場另有遭軟禁的游姓被害人等8人,警方一併帶回釐清案情。

經調查,郭姓等9名被害人均遭相同手法誘騙,並遭軟禁於該處所,9人詢後均指認涉案孫姓犯嫌及犯案經過,警方將持續溯源追查孫姓犯嫌詐騙集團其他人員身分。另9名被害人提供存摺、金融卡一案,警方後續也將再調閱金流資料,以釐清確認9人有無涉及其他違法行為,一併擴大追查究辦。

孫姓犯嫌詢後依妨害自由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。另游姓被害人(男、69年次、台北地檢侵占通緝)及楊姓被害人(男、72年次、屏東地檢毒品通緝)等2人另歸案移送,朱姓被害人(男、89年次、失蹤人口)依規定撤尋及通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