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+1088不降反升 確診死亡增7人其中5人未打疫苗

▲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今(30)日新增1088例本土確診個案,分別為斗六190例,虎尾144例,西螺111例,斗南78例,麥寮66例,莿桐、土庫各50例,北港51例,古坑47例,二崙46例,崙背44例,大埤37例,林內33例,元長31例,四湖25例,口湖22例,水林20例,台西16例,褒忠14例,東勢13例個案分佈20鄉鎮。

▲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雲林縣本土確診個案今日+1088例,分佈於20鄉鎮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中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指出,全國確診數整體趨勢沒有往上升,北部到達較相對性的整體染疫率,中南部還要再觀察,整體來說昨日的確診數狀況大部分縣市都是往下降,只有雲林縣往上升,但確診數大約在1千至1千2百與看的人數較多有關係,並非絕對情況。

▲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今日確診死亡個案新增7例,另再增2例PCR陽性確診死亡待判定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明,雲林縣兒童疫苗施打率42.5%高過全國(33.2%)達9.3%,張麗善表示,學童在校園集體接受5-11歲BNT疫苗接種總時程,各校之安排施打日可洽學校,資訊同步公告於雲林縣教育網防疫專區;幼兒園部分,將於各鄉鎮中心學校設置施打站,通知家長帶學童前往至指定校園施打,所有同意施打並登記校園集體街中的學童,將於6月2日全數施打完成。

▲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累計27確診死亡案例分析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雲林縣政府說明,今日1088例確診個案中,年齡分布在未滿1歲-97歲,無症狀661人、輕症427人,截至今日接觸確診者居家隔離尚在追蹤中有959人、確診者居家照護在管中有6008人。統計至5月29日止6-11歲兒童莫德納疫苗累計已完成10550人接種;5-11歲BNT兒童疫苗5月29日止已完成4403人接種,目前皆無接種疫苗後不良反應通報。

▲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5-6歲幼兒園學童登記集體校園接種BNT兒童疫苗時程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雲林縣衛生局說明,今年度統計至今本土累計確診數共20938例,其中1例為兒童重症、27例為死亡,其餘為無症狀和輕症個案。今日新增之7名死亡確診個案,3名男性與4名女性,年齡介在70至90多歲之間,患有糖尿病、高血壓、慢性腎病、腦中風癌症等慢性病,其中5位均無接種過疫苗、另2位已施打2劑,死亡日期為5/23-5/26之間,經由疾管署判定今日公告。

雲林縣計畫處表示,針對民眾對於防疫與政策或本身遇到問題需解惑,特別設立「雲林COVID-19訊息一站式平台」,今日正式上線,平台中「依對象」、「依主題」二大分類,整理了即時的最新防疫資訊,讓民眾不再困擾面對問題該怎麼辦,民眾除可多利用網站也能幫忙轉傳給親友,透過簡單的連結分享,一起為防疫盡心力。

▲雲林縣政府公布今日確診疫情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政府推出雲林COVID-19訊息一站式平台,今日正式上線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 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獼猴闖民宅爆「密室大戰」!捉捕員被狠咬濺血 母猴下場出爐

►獨/庫錢沒燒完!快速道路上沿路狂飛 網譏:陰間土豪邊走邊撒錢

►防疫優先!北港朝天宮旁百年「龍井」 連2年不開放取「午時水」

►好消息!雲林重症6歲童腦炎現象改善 兒童BNT已3484人接種

►BNT兒童疫苗之亂! 為了號碼牌...雲林50家長當街吵成一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