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鋒面這天再逼近 「1時段」雨量大增!降雨熱區出爐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未來一週高溫炎熱,天氣相對穩定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指出,受太平洋高壓影響,未來一週水氣較少,各地天氣相對穩定,近日溫度偏高,部分地區可能出現35度高溫;但週二鋒面接近,午後除山區,連北部、東北部午後都容易有雷陣雨,且要嚴防局部大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未來一週大環境吹南風到西南風,水氣較少,目前梅雨鋒面位於日本南方海面延伸到華中、華南一帶,台灣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,各地雲量較少,天氣都是晴到多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梅雨鋒面將於週二靠近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今明兩日天氣穩定,午後山區會有零星雷陣雨,明日天氣稍有變化,大環境轉為西南風為主,除山區外,北部、東北部平地午後也可能出現雷陣雨,週二鋒面接近,午後對流發展更旺盛,各地山區、北部、東北部都可能出現局部大雨。

未來一週受到西南風影響,整體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,週二鋒面接近,北台灣雲量偏多,加上午後降雨範圍較廣,白天高溫略降1到2度,今明兩日中南部近山區平地有機會出現34到35度高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