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「快篩陽、隔離證明」開放申請!流程一圖看懂 2平台可取得

記者楊晏琳/台北報導

全民「快篩陽=確診」政策明(26日)上路,為便利民眾取得相關證明,指揮中心公布「經確認快篩陽性」及「接觸者隔離證明」的申請流程。相關證明除會標註是透過快篩確診外,也新增採檢院所、時間、民眾身分證字號,接觸者若尚未取得隔離證明,即日起就可前往下載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表示,接觸者隔離證明以及快篩陽性證明皆已上線,可透過全民健保快易通(IOSAndroid)、數位證明平台申請。快篩的採檢院所、時間、資料通通有,應保險業要求,也會放入身分證資料,尚未取得相關證明者,今日已可線上申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申請數位證明流程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申請數位證明流程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※點圖放大

數位證明申請4步驟

1. 確認身分

數位證明平台(網址:https://dvc.mohw.gov.tw/)原先有3種認證方式,今天開始增加「全民健保快易通」可直接連上,利用快易通App進到健康存摺,點選申請新冠數位證明功能後,便會進入數位證明申請系統。

2. 選擇項目

選擇檢驗結果數位證明,或接觸者隔離證明,並確實填寫生日、居住地址、隔離地址、信箱等資料。龐一鳴強調,「民眾反映沒辦法開電子單或紙本單,很大原因是民眾缺少電話、隔離地址等資料」,提醒大家進系統要特別注意地址輸入的部分。

3. 點選申請

進入到申請頁面後,可選擇要申請「檢驗結果數位證明」或「接觸者隔離證明」;點選檢驗結果證明後,可選快篩或是PCR,選擇快篩後可進到頁面執行申請。

4. 取得證明

填完資料後即可下載相關證明,若要列印紙本,也可利用QRcode去超商列印,流程與原先操作疫苗證明相同。

▲▼5/2516-2快篩隔離證明樣張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快篩隔離證明樣張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※點圖放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