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確診地圖曝光!羅一鈞分析「關鍵2天」:將過高峰的可能性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(21)日本土再燒8萬4587例,其中雙北市、桃園確診數破萬。不過近兩天疫情有下滑趨勢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分析,若中南部沒有增加太多,北部與東部有下降,整體疫情就有可能降溫,也就是「將過高峰的可能性」,而關鍵就在此假日,「預估周末以後才看得到趨勢。」

▲▼  0521確診地圖(圖/翻攝疾管署「本土病例地理分布」)

▲今年統計至今,本土已有121萬人染疫。(圖/翻攝疾管署本土病例地理分布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疾管署更新的「本土病例地理分布」可見,今年1月1日統計至今,共有121萬3525人染疫,其中新北佔41萬4069人、北市佔19萬258人、桃園佔17萬9186人。

不過觀察近四天確診數(如下),19日衝到9字頭後,接著20與21日都是呈現下滑狀態,且21日確診數比18日還低了一些。

►5月18日:85310例
►5月19日:90331例
►5月20日:85720例
►5月21日:84587例

疫情似有平緩趨勢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觀察這段時間,的確沒有暴衝式的成長,疫情目前控制得宜。不過是否已達高峰,還有待觀察,但他也直言,「 以現在8、9萬到10萬做為高點來看,疫情恐怕會拖得較長;若到12、13萬,一時間壓力會比較大,但疫情時間相對短。」

陳時中也指出,觀察南北兩端Omicron疫情,出現平穩下降的趨勢,但中部卻有微幅成長。另外羅一鈞也分析,拿這兩天跟前一天相比,疫情比較早開始的雙北、基隆、花蓮「是以持平緩降來演進」,但疫情比較晚發生的地區,中南部則是持平或緩升。

羅一鈞表示,目前疫情仍要日後控制狀況來判定,若中南部沒有增加太多,北部東部又可以控制下降,整體疫情就有可能降溫,也就是「將過高峰的可能性,預估周末以後才看得到趨勢。」

▲▼(圖/ETtoday新聞雲直播)

▲羅一鈞認為本周末可觀察出疫情是否過高峰。(圖/ETtoday新聞雲直播)

今日個案分布為新北市23346例、台北市10590例、桃園市10453例、台中市7989例、高雄市7646例、台南市4609例、彰化縣2808例、新竹縣2472例、屏東縣2265例、宜蘭縣2019例、基隆市1757例、苗栗縣1601例、新竹市1575例、花蓮縣1219例,雲林縣1128例、南投縣924例、嘉義縣780例、台東縣576例、嘉義市505例、澎湖縣184例、金門縣135例、連江縣6例。

依據指揮中心提供資料,5/21病例增加的縣市有台中、彰化、苗栗、雲林、南投與嘉義縣、嘉義市。增幅最大的為嘉義市、南投縣與苗栗縣,分別增加了38%、26.6%與24.9%。

▼近兩日各縣市確診公布數增減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各縣市確診公布數增減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