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+112連續破百! 金門大學宿舍爆群聚、軍營疫情持續燒

記者林名揚、蔡怡萍/金門報導

今(21)日金門縣新增112名確診者(K1141-K1252),確診累計1,252例,目前收治中53例,無症狀或輕症45例、中症2例、重症6例,確診者居家照護683例。另新增匡列居家隔離者117人,目前居家隔離233人,解除居家隔離133人;其中有2大主要群聚案例,分別是金門大學以及多個軍營。

▲▼0521金門疫情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0521金門疫情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近日金門大學師生已有多人確診,多屬職場或同寢室感染,校方已有統一管理措施,採取1人1室及隔離照護措施。因為金門大學目前停課,該校也已要求學生減少聚餐避免感染,呼籲高流行時期,應提高警覺,注意個人衛生及環境清消。

軍人確診者,每天約10幾人,分屬不同營區,相關處理依國防部相關防疫指引規範,在神鷹營區、警光會館或其營區進行照護。

▲▼0521金門疫情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個案分屬7個家庭群聚案共有18例、9處工作職場群聚案共有20例。另部立金門醫院負壓及專責病床總床數40床,目前使用17床,尚有空床23床。

快篩陽經醫師視訊診療後視同確診,原適用對象僅限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防疫者及65歲(含)以上長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自5月23日起納入離島居民適用,也會增加快篩試劑實名制的配送量,目的在解決PCR量能不足問題,但縣府目前本縣檢驗量能充足,尚低於50%(上限700支),也考量PCR檢測的精確度較快篩試劑高,快篩試劑又可能有偽陽性問題,因此,在檢驗量能未達一定壓力前,現階段仍以朝正確診斷為主要原則。

▲▼0521金門疫情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今天舉行的國中教育會考,考場秩序目前掌握良好,統計有15位考生缺考,其中12位確診考生將參加6月4日、5日的補考,原9名區隔考生則在第二試場應試,相關考生入場及後續試場清消,均依試場防疫規範處理。

自5月16日起,本縣65歲以上長者、長照機構住民或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,符合接種第4劑疫苗(第二次追加劑)資格(須在第一次追加劑「間隔5個月」後)者,請儘速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