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「原地靜止」大風吹! 天津22日起全員核酸檢測

▲天津,民生物資,核酸檢測,Omicron。(圖/CFP)

▲疫情爆發後,天津已經多次進行全員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上海疫情才剛趨緩,預計六月初即將全體社會面清零,讓民眾害怕的「原地靜止」再次大風吹,這次輪到天津。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今(21日)最新公告,從明天22日起全市人員不能流動,進行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。外界關注,所謂「原地靜止」是否發展成「封城」還得看檢疫情況。

根據天津衛健委今公佈數字,2022年5月20日0-24時,天津市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。無新增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。新增1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,無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。

由於,天津緊鄰北京,牽動京城保衛戰成果。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第13號通告,為了找出人群潛在風險,阻斷新冠病毒傳播鏈條,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,將在全市範圍繼續開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。

▲天津出現Omicron本土疫情。(圖/CFP)

▲天津又出現部分Omicron本土疫情。(圖/CFP)

該通告規定,一、5月22日(周日)6時起,凡是居住在天津市的全體居民,在當時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對靜止,根據各區防控指揮部的統籌部署和街道(鎮)、社區(村)的組織安排,到指定地點及時主動配合進行核酸檢測。

二、全市各級機關、各級各類企事業單位要支持和保障人民群眾參加全員核酸檢測。各區防控指揮部負責制定本區核酸檢測篩查具體實施方案,嚴格落實責任,完善保障措施,提高工作效率,真正做到“應檢盡檢、不落一戶、不漏一人”,確保高質量、高效率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工作。

三、對於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後48小時內人員,暫不安排參加此次核酸檢測,各區提前做好備案統計,妥善安排後續檢測。對於疫情防控、核酸采樣檢測和城市運行保障相關工作人員,各區做好安排,保障工作出行。

四、凡是未在規定時間內參加核酸檢測的居民,「健康碼」調整為「橙碼」,完成核酸檢測且結果呈陰性後轉為「綠碼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