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收到隔離通知書無法請假 南投縣府:銷假30日內可補提

▲南投縣政府提醒勞工朋友若未收到居隔通知書,銷假後30日內可補請假提證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政府提醒勞工朋友若未收到居隔通知書,銷假後30日內可補請假提證明(下同)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新冠疫情嚴峻,南投縣累計確診人數及目前居家隔離人數已有9千多人,而確診者及居家隔離者無法上班,很多民眾不知如何請假而感到擔憂;縣府衛生局陳南松說,勞動部己做出說明,勞工配合防疫必須請假時,如未能即時收到隔離通知書等證明文件,得於所請假期結束後30日內補提,舊案勞工也可於該函下達後30日內提供。

南投縣政府表示,勞工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,隔離治療期間得請普通傷病假;經衛生主管機關認定應接受隔離、檢疫,以及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之受隔離、檢疫家屬,得依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第3條第3項規定請防疫隔離假;孩童自主防疫期間,勞工也可依勞動部及相關部會規定,請防疫照顧假或家庭照顧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南投縣政府提醒勞工朋友請防疫假相關事宜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南投縣確診人數924例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指出,勞工請假時如還沒收到隔離通知書,可先以健保快易通APP或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的陽性檢測結果,作為請假理由及日數的證明,不一定要有隔離通知書。

縣府提醒,如果上述文件仍無法佐證,最晚可在請假結束後30日內(亦即請假最後一日的隔天起算30日內),向雇主補提供隔離通知書;勞雇雙方如因請假證明事項有所爭議,可請縣府社勞處協助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