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成美文化園疫情中愛心不減 愛心可頌送暖社福團體和弱勢族群

▲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分送愛心可頌給彰化數百身障人士、獨老(下同)。(圖/成美文化園提供)

▲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分送愛心可頌給彰化數百身障人士、獨老(下同)。(圖/成美文化園提供)

記者唐詠絮、高堂堯/彰化報導

永靖鄉成美文化園攜手同集團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,針對永靖、員林、二林、芳苑等地的社福機構分送3批愛心可頌麵包,造福許多發展遲緩兒童、獨居長者、身障者,不少孩子們拿到可頌後更是相當興奮;社福團體提及疫情讓他們困境雪上加霜,更感謝企業分送幸福。

成美文化園執行長章嘉和表示,17日分送800個可頌麵包到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、聖家啟智中心及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,19日也分送800個到永靖華山基金會及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,24日還會送800個到彰化勵志中學(原少年輔育院),希望這項送暖行動,能讓更多人一起關心社會。

▲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分送愛心可頌給彰化數百身障人士、獨老。(圖/成美文化園提供)

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指出,該協會主要協助15歲以上心智障礙學員學習技能,過去大部分收入是依靠接單代工、銷售自製果凍或創作襪子,受疫情影響,代工訂單幾乎停擺,過去熱銷的果凍銷量也大減;他們很感謝成美文化園捐贈可頌麵包,也歡迎外界捐贈酒精、漂白水或口罩等物資,或購買愛心果凍等產品,幫助這些身障學員自食其力。

▲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分送愛心可頌給彰化數百身障人士、獨老。(圖/成美文化園提供)

位於員林的聖家啟智中心,目前提供0至6歲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兒童,以及18至40歲身心障礙者日間生活照顧服務,部分孩子來自中低收入戶或單親家庭,該中心主任劉嘉琪也透露,為保護尚未施打疫苗的幼童,暫停外界人士參訪,捐款也因此減少,加上積極建構社區早療服務,近日出現多達600萬建物安全補強經費缺口,處境雪上加霜,急需各界伸出援手;獲贈的愛心可頌除讓服務對象做為點心享用,也讓他們帶回家與家人分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