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家菜園蘑菇入菜 媽大讚「味道好」發燒送醫12歲女兒也中毒

▲▼蘑菇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女子開心食用自家菜園蘑菇,沒想到竟然有毒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澳洲一名女子把在家院子採到的蘑菇入菜,結果和12歲女兒吃下後感覺噁心暈眩,後來還發燒被緊急送進急診室,才發現自己吃下的是有毒野生蘑菇。當局更向民眾警告,光是今年就已經發生19起類似事件,且中毒者多為孩童。

居住在南澳洲阿得雷德市(Adelaide)的女子艾莉絲(Alice Both)表示,因為想要嘗試家庭菜園,便在自家院子堆肥種植蘑菇,好不容易成功後,她開心採來入菜,吃的時候還覺得「味道很好」,沒想到隔天起來突然感覺噁心不舒服。

艾莉絲表示,「我頭暈目眩,意識逐漸模糊,整個人感覺非常不舒服,而且還發燒」,情況危急的她被緊急送到醫院急診室治療,女兒因為當初只吃了幾口病症較輕,則被送到兒童醫院觀察。

目前2人已經康復出院,艾莉絲透過手機APP查詢才發現當初吃下的蘑菇有毒。當地媒體指出,南澳洲今年便發生19起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,且當中大多是5歲以下孩童,維多利亞州2020年也曾發生8人食物中毒,其中5人被送進加護病房,1人死亡的不幸事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