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全家確診!無奈曝「快篩兩條線」:要照顧好自己

▲▼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18個月以來,紐西蘭被視為全球防疫模範生,不僅疫情破口少,民眾的疫苗接種率也相當高。不過在面臨傳染性強的Omicron病毒來襲後,感染患者數開始飆升,如今就連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也確診。日前,她在社群網站發文上傳快篩試劑結果,表示自己與家人都確診。

根據《衛報》,儘管紐西蘭至今累計103萬人確診、超過國內總人口數的20%,但因為成人疫苗2劑接種率超過95%、加強劑接種率更達70%,因此染病死亡率相當低,僅893人病歿,因此紐西蘭政府從今年3月起開始鬆綁防疫限制,先前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辦公室更在聲明中宣布,將放鬆紐西蘭嚴格的邊境控管。

不過在這之後幾天,阿爾登的伴侶蓋佛德(Clarke Gayford)先是於8日檢測呈現陽性,於是阿爾登加入居家隔離的行列,而兩人的女兒妮芙(Neve Te Aroha Ardern Gayford)則是於11日確診;14日,阿爾登在Instagram上傳自己快篩陽性的相片,表示自己因為確診,將不得不在隔離一周,她表示這是非常「紐西蘭式」的體驗。

阿爾登在貼文中表示,「儘管我盡最大的努力,但我仍不幸地加入家人們確診的行列,檢測出新冠肺炎陽性。週日(我的伴侶)蓋佛德第一次檢測出陽性後我們就開始隔離了。我週三的檢測並未呈現陽性,昨晚的篩檢呈弱陽性,今早卻呈現陽性。我想對所有正在隔離或應對疫情的人們表示,我希望你們好好照顧自己!」

報導指出,阿爾登依照防疫規定須至少隔離到21日,而阿爾登政府將在下周一發佈預算與減少碳排放等相關計畫,屆時她無法出席會議。不過阿爾登也表示,她將透過遠端視訊會議辦公,同時與執政團隊保持密切聯繫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