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拿椅子砸槍手」英勇牧師就是他 兇手遭壓制綑綁!身旁掉出1把刀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(ITPC)15日發生槍擊,造成台灣移民1死5傷。倖存教友轉述,牧師張宣信(Billy Chang)趁著槍手更換彈匣時,趁機拿椅子砸向對方,其他人才有機會奪走武器,拿電線把兇嫌五花大綁,等待警方到來。另據美媒ABC拍攝的現場照片,兇手遭制伏時,身旁還掉出一把刀,據信可能也是預備兇器之一。

▲▼南加州台灣教堂發生槍擊,張宣信牧師拿椅子拿槍手。(圖/翻攝臉書3Qi.tw 陳柏惟、YouTube頻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南門教會)

▲南加州台灣教堂發生槍擊,張宣信牧師拿椅子拿槍手。(圖/翻攝臉書3Qi.tw 陳柏惟)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張宣信已經為教堂服務20年,深受愛戴及尊敬,自從2年前搬回台灣後,首次返回美國,並且參加教友們舉辦的歡迎午宴,未料發生慘案。

72歲教友陳傑瑞(Jerry Chen)回憶,大家吃飽飯後,紛紛爭相與張牧師合照,他才剛踏進廚房就聽見槍響,轉身一看,教友們全都瘋狂尖叫、奔跑或者躲在桌下,「我知道有人在開槍。我非常、非常害怕。我從廚房的門跑出去,並且撥打911」,卻因為驚嚇過度,一度忘記教堂地址。

▲▼南加州台灣教堂發生槍擊,張宣信牧師拿椅子拿槍手。(圖/翻攝臉書3Qi.tw 陳柏惟、YouTube頻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南門教會)

▲南加州台灣教堂發生槍擊,張宣信牧師拿椅子砸槍手,阻止更多傷亡。(圖/翻攝YouTube頻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南門教會)

橘郡副警長霍拉克(Jeff Hallock)表示,槍手身上還有2把手槍,被發現後已經迅速移除,而教友們在壓制嫌犯時,「展現出非凡的英雄主義及勇氣」,成功阻止更多傷亡。

拉古納伍茲市(Laguna Woods)居民主要都是老年人,陳傑瑞也指出,大部分教友是受過高等教育、已退休的台灣移民,平均年齡高達80歲。

警方表示,60多歲槍手周文偉(David Chou)目前在拉斯維加斯擔任保全,犯案出於「政治動機」,疑似因長期不滿兩岸緊張政治局勢,心生仇恨。據悉,聯邦調查局(FBI)已朝仇恨犯罪方向展開調查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