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7縣市大雨!今晚又一波水氣 明最冷探16℃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7縣市大雨特報!中央氣象局提醒,今天(15日)晚間會有另一波水氣移入,各地降雨再度增多,雨勢轉趨明顯且較為持續;周一東北季風來到最強,各地天氣較涼甚至有點冷,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溫度介於16到19度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今白天水氣稍減少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雨特報:台中市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台東縣

氣象局今晨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滯留鋒面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中部、高雄、台東山區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▼今晨0時至6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說,今天鋒面雖然會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,不過,鋒面後的雲帶仍然位於台灣上空,各地還是屬於容易下雨的天氣,白天水氣稍微減少,雨勢趨緩且降雨較為短暫;今晚會有另一波水氣移入,各地降雨再度增多,雨勢轉趨明顯且較為持續,西半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指出,東北季風持續影響,北台灣會比周六再涼一些,白天高溫在20度上下,夜晚低溫則會降到17度左右;至於其他地方早晚也較涼,氣溫會比周六低一些,低溫約19到22度,白天高溫則在24到28度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,周一水氣偏多,各地容易下雨,降雨有機會較為持續,且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東北季風來到最強,各地天氣較涼甚至有點冷,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溫度介於16到19度,其他地方早晚低溫18到20度,白天高溫21到24度。

氣象局表示,周二清晨各地天氣仍較涼,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,到了周三就會回到白天舒適溫暖、早晚稍涼的天氣型態;水氣逐漸減少,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西半部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氣象局指出,周四至周六水氣逐漸增多,降雨機率提高,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雲量增多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另外,周六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