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致災性梅雨」轟炸15縣市 北台灣越晚越冷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滯留鋒面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(14)日澎湖、新竹以南至高雄、南投、花蓮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今年第一道梅雨滯留鋒報到,今天全台15縣市發佈大雨特報,局部地區可能還會有豪雨、雷雨發生的可能。北台灣越晚越涼,氣象專家提醒,這波梅雨帶來的雨勢有致災可能性,要小心防範。

中央氣象局資料指出,今天(14日)凌晨起,滯留鋒面逐漸由北往南移動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會較全面且持續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請留意瞬間大雨、雷擊及強陣風,天雨路滑請小心安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今年第一道梅雨滯留鋒報到,今天全台15縣市發佈大雨特報。

東北季風及降雨影響,各地天氣較濕涼,清晨各地氣溫約22-24度,北臺灣中午溫度降至20-22度,越晚越有涼意,中部及東部高溫約24、25度,南臺灣高溫也略降為27、28度,各地舒適偏涼,因為下雨體感溫度會再更低一些,外出應多加件衣物注意保暖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今(14)日至下週一(16日)「滯留鋒」徘徊,降雨範圍擴及全台。應注意防範「中、小尺度」對流系統所伴隨的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),及累積的「致災性」降雨。

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徘徊在巴士海峽的「滯留鋒」,其殘餘的水氣將與下一波鋒面合併,下週五(20日)起台灣將再度處於不穩定、易降雨的環境。但各國模式(歐、美、加)模擬的影響時間、強度都不相同,需繼續觀察。

▼北台灣氣溫偏低,氣象專家提醒要預防致災性降雨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