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秉穎指「若醫療崩盤居隔3+4可延長」 陳時中:根據疫情規模做好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召集人李秉穎11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,台灣疫情可能會在6月初到達高峰,若確診人數太多、醫療量能過載,到時有可能會將居隔政策從3+4天再修正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僅表示,根據疫情規模一步步做好,目前會減少人工化、增加資訊化讓效率變高,對於醫療量能控制比較有幫助。

對於防疫政策的修正,陳時中提到,根據疫情規模一步步執行好,目前盡量減少人工化、增加資訊化,效率也會較高,對醫療量能控制或疫情控制才有幫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未來的疫情走向,李秉穎11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表示,國內疫情尚未達到高峰,是否應該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還有待觀察,估計6月初就會達到高峰,若到時每日新增的確診人數太多,醫療量能也過載,可能會考慮縮緊防疫措施,雖然不一定會升到三級警戒,但居隔政策可能會從3+4天改回10+7天,畢竟居隔時間不同,會漏掉的感染機率也不一樣。

李秉穎之後也在臉書PO文中補充說明,如果疫情太嚴峻,可以考慮加嚴防疫規定,例如改回10+7,但不是一定要改回10+7,那只是舉例,也可以是5+7、7+7,或是考慮改變其他規定,不一定是居隔的規定,況且現在台灣的醫療也沒有崩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