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白天到晚上!汐止國泰「長輩們PCR等13小時」 他做1事被狂讚

▲許多民眾從白天排到晚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汐止集團)

▲許多民眾從白天排到晚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汐止集團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隨著疫情日益嚴峻,醫療量能也幾近崩潰。一名網友日前到汐止國泰做PCR,這一等就是13個小時,從白天排到晚上,他直言,現場很多長輩跟坐輪椅的人,於是他能勸退的就勸退,網友們看到這一幕不禁感慨,「辛苦了,醫護也真的沒多餘人力了。」

男網友9日在「汐止集團」發文表示,自己在汐止國泰等PCR,排10多個小時還沒輪到他,於是向在地居民喊話,「建議別來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時隔2天,他再度PO文指出,「當初發文的目的是希望,不要再有人因為不知道這裡的狀況,而前來排隊,也謝謝許多人提供其他的地方,讓汐止市民有更多選擇,也很慶幸有議員看到此現況出來發聲。」

▲▼國內疫情多點爆發,連日確診人數創新高,民眾篩檢需求增高。耕莘醫院設置於院區的新冠肺炎社區篩檢站,連日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做PCR篩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原po透露,那天從早上10點半左右過去排,一直到驗完已經晚上11點半了,足足有13個小時,「當天許多阿公阿嬤或坐輪椅的人也跟著排10幾個小時,看了很心痛,現場還是很多人來,我能勸退的都勸退了。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多做點功課,可以讓你省下很多時間跟金錢」、「我也在那等了9個小時20分鐘」、「真的拜託,急診留給需要的人,給兒童及老人和重症的人使用」、「去榮總吧,榮總也很快速」、「基隆礦工醫院,等5分鐘就到我了」、「昨天汐止國泰排隊變少了,基隆部立醫院跟礦工醫院人變多了,尤其部立醫院」、「希望汐止也快點開設獨立篩檢站,國泰的醫護太辛苦了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指揮中心本月6日就公告,有190家基層醫療診所加入PCR採檢的行列,可透過疾管署網站進行查詢,不過須事前電話預約,再赴現場進行採檢。

步驟1:

進入疾管署網站→點選「COVID-19防疫專區」

步驟2:

找到「台灣社交距離APP及採檢地圖」→點選「COVID-19全國指定社區採檢」

►隨身帶2手機「僅1支跳接觸通知」 他毛炸:該信誰!結局揭曉
►快篩陽去PCR!醫叮囑1句...爸神解讀「還能趴趴走」 女兒:勸不聽
►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