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+1984!陳其邁爆有黑數「沒等PCR結果就跑回高雄」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8日新增1984例本土個案,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時透露,母親節有很多南北移動,高雄有不少案例是在北部地區做完PCR,沒等結果出爐就跑回高雄,也有人是快篩陽就回到高雄。

今日疫情狀況,外縣市旅遊史61例,特定娛樂場所有14例,密切接觸者1703例(同住親友704例、餐飲娛樂321例、職場環境651例、高風險區域27例),居隔期間陰轉陽個案有167例,新案疫調中有39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市長陳其邁表示,今日確診大宗仍是同住親友、校園職場,因長時間密閉接觸或是口罩沒戴好造成風險;其次是餐飲娛樂,主要是沒戴口罩。高風險場域指的是菜市場或人口聚集地。

▲▼高雄5/8疫情概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陳其邁也驚爆,母親節假期有很多南北移動,以高雄來說,就有不少個案是在北部地區做PCR,沒等結果就到高雄,或是知道快篩陽性還到高雄,高雄個案裡面有不少這樣的例子。北部地區也因為實驗室量能狀況,會看到稍微平緩的曲線,並不代表是真正疾病流行狀況,也就是大家說的黑數。

陳其邁表示,每天新增個案數超過檢驗量能時,就有些個案並沒被檢驗出,而在社區造成傳播,Omicron無症狀比例相當高,約有四成,不知道有症狀就不知道採檢,現在匡列疫調取消,所謂黑數數量當然增加。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,疫調過程中,發現有部分異鄉遊子趁著假期回到高雄,檢測呈現陽性狀況,特別呼籲有接觸風險個案,回到高雄務必主動告知當地衛生局、衛生所,讓疫調人員有所準備能安排就醫採檢。

▲▼高雄5/8疫情概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潘炤穎表示,今日特定娛樂場所有14例,沒有特別增加,佔比最高仍是職場部分,近日明顯通報數,可以看到職場群聚狀況越來越多,不外乎是廠辦、工作場合期間的互動。再者,親友之間聚餐、互動、泡茶等,連動在餐飲部分也出現240個確診案,聯繫情感之餘,未戴口罩近距離接觸,造成疫情不知不覺擴散。

延伸閱讀

獨/轉傳A片挨告還怨「那個女優很可惡」! 吳夢夢:業障自己渡

快訊/南橫剛復通就傳意外! 休旅車摔進3公尺深邊坡

辣妹深夜嬉鬧!他路過霸氣嗆警「她們也要休閒」…多嘴下場慘

網造謠「中央扯後腿徵用台北快篩送高雄」 警掌握特定對象

快訊/確診停課新制!高雄每人發2支快篩 返校上課前再捅一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