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新北國小老師隱匿染疫打麻將 衛生局調查中:最重判2年、罰200萬

▲▼過年,麻將,打牌,胡牌,賭博,春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打麻將示意圖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漸趨嚴峻,新北市更是每日新增確診數「重災區」,卻傳出有有一名新北市國小老師疑似隱匿疫情,謊稱「感冒」到朋友家打麻將,導致提供場地的參與者確診。對此,新北市衛生局回應,已經委由警方展開調查,若查證屬實,可依違反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開罰,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媒體報導,新北市三重區卻傳有確診者,疑似隱匿病情謊稱「感冒」,到朋友家辦麻將趴,讓提供場地的參與者確診,氣得她在知名社群上發文爆料,且其身份竟然是新北市某國小老師。

對此,新北市衛生局回應,依照規定,民眾確診後必須居家照護10天,不得外出;目前已針對遭檢舉行為展開調查,若查證屬實可依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》例第13條,罹患或疑似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,不遵行各級衛生主管機關指示,而有傳染於他人之虞者,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新台幣20萬元以上、2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▼新北確診者疑隱匿病情跟團打麻將害友染疫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▲▼新北確診者疑隱匿病情 跟團打麻將害友染疫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