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+1427!抗病毒藥已送醫院藥局 林右昌母親節不回家陪老媽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新增3萬6168例,其中基隆新增1427例。對此,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在這1427例中,男女比例(男性674人、女性753人);年齡別以25-34歲最高,有271人占比近19%,其次是35-44歲,有238人占比近17%,另外75歲以上的長者有56人,65-74歲有113人,6歲以下有88人。

林右昌表示,由於這星期就是母親節,他呼籲民眾在母親節闔家團聚的同時,也別忘了作好防疫工作。他說,做好防疫就是珍愛媽媽最好的表現!往年母親節他都會跟家人回父母家陪他們吃飯,但今年他和弟弟妹妹商量,考量父母親年紀已大,就不一定要特別在這天回家聚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0506基隆相關資料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此外,林右昌強調,目前中央已將抗病毒藥物配發到地方專責醫院,以及全國56家核心藥局,基層診所醫師可以開立處方簽,讓有症狀的民眾直接到藥局拿藥,大家可以放心。而他也支持基層醫師積極用藥,特別是針對有慢性病又沒有打滿疫苗的高風險長者,可以預防性投藥。

林右昌表示,本市居家隔離人數3284人,較昨天增加205人,自主健康管理為31人,較昨天增加2人;全市社區篩檢站也持續進行,昨日全市篩檢站共計篩檢986人,今天早上共計篩檢422人;本市社區篩檢站自3月27日設立至今,累積篩檢10萬5693人次。

▲0506基隆相關資料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林右昌指出,本市COVID-19專責病房整備及收治情形,專責病床總計有191床,目前已收治96床、空床95床,空床率49.7%。基隆長庚:重症15名、中症2名、輕症30名;部立基隆:中症3名、輕症37名;三總分院:輕症8名;礦工醫院:輕症1名。

林右昌說,全市校園停課的部分,全校停課的有高中職1校、國小2校、幼兒園6校;預防性停課的有國中1校、幼兒園1校;部分停班的學校包括高中職8校、國中9校、國小24校以及幼兒園28校,共計153班。

本市推動之「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」,截至昨日已累計評估5531人,利用快速通道的有2808人,有4881人完成健康條件審核,符合資格已派案3529人,另有1352人不符合資格。

▲0506基隆相關資料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▲0506基隆相關資料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【更多新聞】

詐團設「集中營」狠撈5100萬 基隆地檢署連破2案13人遭羈押

基隆傳加價轉賣快篩劑發災難財 林右昌:派人到市場查察

滿6歲學童開始接種莫德納疫苗 基隆全市5/27施打完成

快訊/基隆港務消防隊5同仁+4役男染疫 啟動分流執勤全面清消

戰場轉移醫療端抗病毒用藥 林右昌籲中央下放地方核心藥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