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6歲學童開始接種莫德納疫苗 基隆全市5/27施打完成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滿6歲國小學生接種莫德納疫苗,今(4日)上午在東光國小開打,校長那昇華帶著30位學生依序接受施打,小朋友們雖然不免有些忐忑,但都在醫生及護理師的親切服務下順利施打完畢。基隆教育處表示,全市學童疫苗接種作業預計在5月27日完成。

▲基隆,學童,疫苗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滿6歲國小學生接種莫德納疫苗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李上泰表示,統計目前回收的家長同意施打意願書,本市國小學童整體接種率大約接近40%,今日上午在東光國小進行第一批學童疫苗施打,全市學童的接種作業則預計在5月27日完成。

教育處特別轉達市長林右昌的叮囑,請還沒施打的學校,務必提醒學生及家長接種當天要攜帶健保卡,並注意睡眠充足、不要空腹接種,接種後要休息30分鐘觀察身體狀況,兩個星期內避免劇烈活動。

教育處長杜國正表示,學生在接種疫苗後若身體不適,可以請3天疫苗假(含接種當日),必要時可延長,不會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席紀錄,也不會因此扣減學業成績評量,疫苗假得比照防疫假實施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新模式,讓學生依自行狀況進行調養與學習。

▲基隆,學童,疫苗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醫師評估學童身體狀況。

▲基隆,學童,疫苗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醫師幫學童量體溫。

▲基隆,學童,疫苗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學童接種疫苗完畢後領小黃卡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基隆6歲以下幼童增74人染疫 婦產科群聚5嬰已出院

基隆+874!滿6歲學童施打莫德納 林右昌:5/4起入校接種

基隆長照住民昨快篩陽今病逝 議員質疑應變速度太慢

基隆+792!6歲以下幼童新增41人染疫 5/3起線上疫情記者會停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