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底「高登」董座黑歷史!涉賣黑心陸製口罩 海削483萬遭起訴

▲▼加利黑心口罩流入新北藥局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高登負責人劉緯澤曾因販售黑心醫療口罩遭檢察官起訴。(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原有意提供政府1700萬劑快篩,因被連質疑爆料而棄標,繼國民黨文傳會會副主委葉元之指出,高登老闆劉緯澤等7人,涉嫌詐欺口罩商300萬元正由北檢偵辦外,如今又傳出,劉緯澤因涉嫌用合法的醫療口罩紙盒,包裝大陸製的黑心口罩,詐騙廠商483萬元,台中地檢署去年3月已依違反《藥事法》、《刑法》詐欺等罪提起公訴。

根據台中地檢署起訴書,劉緯澤同時也是萬澤公司負責人,2020年8月間,市面上仍有大量醫療口罩需求,劉緯澤得知北部有業者有購買需求,謊稱可以提供合格的台灣國際生醫所製造醫療口罩,對方得知後,立刻下訂並匯款483萬元。

但實際上,劉緯澤夥同智順科技負責人江姓父子、天佑醫材公司陳姓負責人,先去向台灣國際生醫授權的印刷廠,以每盒15元的代價,購買10萬個口罩包裝盒,另外由劉緯澤購賣大陸製造的口罩,以每盒50片包裝成合格的一般醫療口罩,並按照指示,繼送給指定客戶。

但收到貨的客戶開盒發現,裡面的口罩沒有主管機關許可鋼印,因而起疑提告,檢警獲報後展開搜索,在相關廠房扣到4萬7千個空盒,以及23萬片來路不明的黑心口罩,劉緯澤將483萬退回受騙業者,台中地檢署調查後,在2021年3月間,將陳緯澤和江姓父子、陳姓女子等4人一併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