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老院群聚1死!簡單包屍袋急火化 殯葬業一聽傻眼:沒說有確診

▲醫院,病床,擔架,點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▲台東安養院群聚1死,殯葬業接體火化後一聽傻眼「不知道是確診者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東市一間老人養護機構日前爆發群聚感染,截至5日已經累計共70人確診、1人死亡,不料養護機構處理遺體相當草率,沒有通報衛生及相關單位,也沒交由專責小隊處理,直接請殯葬業者處理,且未告知「死者生前染疫」。對此,當事機構不願回應。

台東老人養護機構群聚,截至5日已累計70人確診(包含工作人員15名、住民55名)、1人死亡,死者為一位70多歲重癱住民,在確診後因併發重症死亡,不料機構沒有通報衛生相關單位,也沒有交由專責小隊處理,而是直接請殯葬業者處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殯葬業者表示,確診死者被送到殯儀館時,只有簡單包裹2層屍袋,而且機構還說要快速火化,最後是因為沒有開立死亡証明,才沒有火化遺體。殯葬業者在處理的過程中,完全不知道死者生前染疫,讓工作人員暴露在染疫風險,事後得知消息後是又氣又擔心。

據悉,全國各地殯葬業者2021年就成立專責小隊,負責確診死者的遺體運送及火化作業,確診者死亡必須通報民政單位,開立死亡證明後24小時內火化,養護機構處理方式已違反SOP。台東縣政府民政處得知後,也認為該機構處理過程不妥,只是法令上目前無法可罰,只能要求改善通報和處理過程。

根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其實台東養護機構草率處理遺體已非首例,一名李姓女子投訴,她的爸爸2021年在卑南某養護機構接種疫苗後突然離世,但養護機構一直沒有通知她,直到3天後他送保暖衣服要給爸爸,才得知爸爸遺體被放在殯儀館3天,讓她完全無法接受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