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戳鼻!長庚完成100人唾液快篩實測 陳時中曝「唯一缺點」

記者蔡玟君、張乃文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今(29日)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唾液快篩已請長庚幫忙做百人實測,得出來結果是Ct值低於23、24就可以驗出來,敏感度雖相對低,但陳時中表示,仍需食藥署再審查文件,應該會讓它通過。

▲▼指揮中心4/29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所有進口快篩或PCR都必須進行實質審查,有些規格技術性文件必須備齊,基本上只要整理送來經過審查後就會通過,沒什麼問題,且這些規格資料都行之有年。

至於民眾關心的來自德國的唾液快篩,由於是新的形式,加上市場也有需求性,因此請長庚幫忙做了100人次的實測並作臨床比對,發現Ct值低於23、24就可以驗出來,因此經過食藥署審查文件後,應該會讓它通過,陳時中也表示該唾液快篩敏感度相對低,不過有它一定的方便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