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視陳時中照推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 柯文哲:PCR量能不足「會塞車」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疫情持續延燒,台北市長柯文哲擔憂醫療量能不足,拋出「快篩陽性視同確診」,但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時機未到。柯文哲29日進一步解釋,如果PCR的量能足夠,當然照目前的機制沒問題,但當確診人數上升到超過PCR量能,就測不出來、原本的PCR檢測也會塞車,因此雖然有偽陽性問題,但這樣更有效率。

▲▼0428台北疫情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副市長蔡炳坤出席防疫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柯文哲29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快篩陽性要看確診者的良心,「你快篩陽性我們還是開放篩檢站給你確認,做個確認也好」,如果都不要,那就乖乖在家自我隔離,雖然醫學上快篩陽性當然還是有偽陽性、如果PCR量能夠當然沒問題,都用PCR做最後確認。

柯文哲強調,「但我發現會遇到一個問題」,確診人數在上升,但官方報告會平掉,因為超過PCR量能的數字就測不出來,同時PCR陽性走法傳系統、要通知,這個確診量會塞車。

柯文哲據此表示,「當然會有錯殺15%的問題」,但為了要更有效率的運用,「快篩陽性最好把自己當作是確診,口罩戴好不要傳染給別人」。他呼籲,防疫是全民的工作,所以保護自己保護別人,最起碼不要害別人,「快篩陽性就不要脫口罩去餐廳吃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