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拋出「軟性封城」 侯友宜:新北從沒討論這件事

記者皮心瑀/新北報導

全台27日新增8822例本土個案,分布22縣市,以新北市最多,單日確診首次突破三千例,達到3241例,其次為台北市1892例。雙北疫情持續延燒,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「軟封城」,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回應,「從來沒有討論這件事」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出席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與六縣市首長(衛生局長)防疫視訊會議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新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日前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,若在什麼都不做的情況下,5月7日台北單日確診將破萬,且等到5月18日累計更會有50萬例染疫,屆時就不能做疫調與匡列,必要時會「軟性封城」,引發討論。

侯有宜則表示,面對疫情,新北市全力以赴,希望能民眾在在清零到共存的階段可以安心,沒有討論到「軟封城」這部分。

針對何謂軟封城,柯文哲27日在台北市議會進一步解釋,就是與2021年6月的三級警戒差不多意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