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極樂圈燒不完!台塑群聚匡295人「22確診」 陳其邁下午說明

▲▼羅馬皇城酒店清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娛樂場所出現零星確診個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昨(24日)本土確診病例刷新高,值得注意的是,娛樂場所疫情仍有出現零星確診,另外在台塑林園廠部分也爆發22人群聚。市長陳其邁今早本應出席市政總質詢,但因應全國縣市首長防疫會議,特向議會告假,並於下午3點召開防疫記者會,說明最新疫況。

▲▼彩虹林小吃部足跡清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彩虹林小吃部累計4天16人確診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在娛樂場所部分,高雄八大娛樂場所擴大採檢,自16日零時復業,21日就爆發仁武區「彩虹林小吃部」4名工作人員群聚,而後每日都有新增確診個案,截至24日已累計16例。羅馬商務酒店有2名顧客染疫、168商務酒店有1名工作人員確診,H男模會館1例、大帝國舞廳1例、羅馬皇城1例、樂世界小吃部2例。總計有7店24人確診。

▲▼台塑林園廠清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台塑林園廠爆發22人群聚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高雄市衛生局昨也在防疫記者會中,特別公布台塑林園廠有一起群聚事件,共有22人檢出陽性確診。指標個案49654,是22日公布確診個案,經釐清感染風險場域,發現他是健身房接觸者,疫調往前溯源,又連結到跨縣市旅遊足跡。

市府對此群聚三圈接觸者,第一圈市廠辦人員,共採檢50人,有21人檢出陽性;第二圈是職場接觸者,採檢96人,1人陽性;第三圈是家屬、外包廠商,匡列149人採檢全數陰性。

衛生局表示,總計採檢295人,有22人檢出陽性,第一圈就有21人,顯示確診者集中於廠辦內,第三圈同住家人無確診情形,顯示疫情處置和掌控能即時阻斷家庭傳播。

延伸閱讀

快訊/極樂高雄又燒!7張足跡曝 夢時代、鼎王、小吃部入列

快訊/高雄+145刷新高!「極樂高雄」又延燒 阿妹演唱會再+1

高雄大姐頭撂人討債 「極樂高雄」傳播鏈也有她...辦案警員剉了

北毒南傳關鍵餐會曝!高雄獅子會炸出32確診 驚見「百人壓境」

確診怎麼辦?高雄「居家照護」9大QA懶人包 內含外送折扣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