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+145刷新高!「極樂高雄」又延燒 阿妹演唱會再+1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,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,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國內疫情飆升,高雄市24日新增145例本土個案破新高。市長陳其邁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況,今日外縣市旅遊史15例,特定娛樂場所有7例,密切接觸者102例(同住親友53例、餐飲娛樂20例、職場環境24例、高風險區域5例),居隔期間陰轉陽個案有17例,新案疫調中4例。其中有1人參加過小巨蛋演唱會。

市長陳其邁表示,目前高雄疫情,增加幅度最多的是在密切接觸者部分,尤其是同住親友和餐飲娛樂場所。因為週五和周六南北移動,在外地工作或外地念書的民眾回到高雄後,自己知道有確診者足跡重疊,因此到採檢站或自行快篩,但也造成同住親友和餐飲娛樂場所相關確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4/24疫情概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4/24疫情概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衛生局指出,外縣市旅遊史仍有感染風險,像是昨日連夜疫調中,有18例居住地、工作地或一周前活動地都在北部,但陸續疫調都轉銜到該地衛生局,個案確診後留在高雄進行醫療照護。

今日高雄疫情,在外縣市部分15例,台北就佔了7例,其中案54514有小巨蛋阿妹演唱會活動史。桃園2例分別是工作和旅遊、台南2例與宗教活動工作相關,其他南投、台東、花蓮、雲林經比對電子足跡,有旅遊熱點足跡重疊風險。

娛樂場所部分有7例,分別在羅馬皇城1例、樂世界小吃部2例,彩虹林小吃部再增4例。彩虹林小吃部累計確診者已有16例。另外有4例因檢驗報告在今早才出爐,後續正釐清感染源。

延伸閱讀

快訊/台塑林園廠爆群聚 匡列295人「22人確診」

快訊/極樂高雄又燒!7張足跡曝 夢時代、鼎王、小吃部入列

高雄大姐頭撂人討債 「極樂高雄」傳播鏈也有她...辦案警員剉了

北毒南傳關鍵餐會曝!高雄獅子會炸出32確診 驚見「百人壓境」

確診怎麼辦?高雄「居家照護」9大QA懶人包 內含外送折扣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