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居家隔離 衛生局7天後改口「不開證明」!家長怒:拿不到保險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B爆料公社)

▲孩搭防疫計程車去做篩檢 。(圖/翻攝自FB爆料公社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有家長指出,孩子學校隔壁班的同學確診,因為補習班同班所以被匡列,也搭了防疫計程車去篩檢,沒想到2天之後,衛生所突然將隔離改為「自主管理」,因此不開隔離單,人妻超傻眼,防疫保險賠不了,政府的補助也無法申請,「明明就有隔離的事實,卻變成自主管理」。

人妻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發文,家中國小6年級的孩子,近日接到補習班的電話,告知孩子的補習班同學是指標個案,她打給衛生所確認,衛生所表示「授權給補習班和學校進行疫調,交上來的名單也會都開立隔離令」,所以才開始隔離,「孩子還有被防疫計程車載去做篩檢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2天之後,衛生所卻說不用隔離,「通通改為自主管理,也不會開隔離單給我們」。人妻貼出補習班發放的通知單,於4月13日到23日進行居家隔離,但是由於訊息太多,衛生所直到20日才收到資料,因為居家隔離只剩下3天,所以列「自主健康管理」,不會開立隔離單

人妻一聽氣炸,「明明就有隔離的事實卻變成自主管理」,保險不能賠、政府的補助也無法申請,「有隔離的事實卻不開隔離單,叫我們隔離就隔離,叫我們當沒這回事就沒這回事」。雖然教育局願意給證明,但是保險公司和政府補助只認「衛生所的隔離單」,不認教育局給的證明,「真的心很累,不知道要該向誰求償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B爆料公社)

▲衛生局表示,居家隔離只剩3天,因此不開隔離單。(圖/翻攝自FB爆料公社)

她坦言,理解基層人員的辛苦,但是明明已經被隔離,衛生所卻不願開隔離單,「後續會有保險無法理賠,補助無法申請的問題,並不是浪費大家的資源,特別是我自己就是防疫人員,被匡在家裡不能執勤,把工作轉嫁給同事,同事不計較,長官不刁難還很認真的給幫忙,實在很感謝」。

貼文一出,掀起網友們熱議,「政府很會幫保險解套」、「現在衛生所就是亂成一團躺平狀態,苦的真的是一般民眾」、「如果是衛生所判斷確定匡列隔離本來就應照正常sop開單子給被匡列隔離者,不是說因為剩三天就可以改自主管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